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必达福:医废处置—抗疫背后的隐形战场

2020-08-03 10:59来源:必达福环境技术关键词:烟气过滤医疗废物处置必达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危险的垃圾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国医疗废物的处置需求激增、压力急剧增长。 

据统计,自1月20日以来全国累计处置医疗废物44.7万吨。疫情高峰时期,仅武汉一市便可产生240吨医疗废弃物,是正常情况的6倍。

汉氏环保公司工作人员从卡车上卸下医疗废物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汉氏环保作为武汉唯一具备医废处置资质的企业,在疫情发生后,每天要处理约2300多箱医疗垃圾,接近正常工作量的两倍。

汉氏环保公司工作人员整理医废专用垃圾桶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给全国医疗废物处置带来了新的挑战。

抗疫终极战场

医疗废物通常具有传染性、毒性或放射性,若处置不当,不仅严重污染自然环境,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 

作为阻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如何专业且安全高效的处置医疗废物,避免引起“二次污染”,关系着整个疫情防控的成效。

目前,国内主要有高温焚烧、微波消毒、化学消毒、高温蒸汽、高压臭氧以及等离子体等这几种集中处置手段。 

其中,高温焚烧凭借处理医废速度快、最终产物体积小、适用性广、产生的热量可回收利用等优势成为主流的医废处置方式。

共筑安全防线

数据显示,全国近半数的医疗废物都通过焚烧来处理,而医废在焚烧后会产生大量废气,这些废气的处理尤为复杂。 

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垃圾焚烧厂的尾气净化系统必须要综合考虑耐温、抗化学性能、排放浓度等条件,选择高效适用的过滤介质

半个世纪以来,必达福不断研发创新与应用实践,为全球垃圾焚烧行业量身定制烟气过滤超低排放解决方案:

◆ Needlona®高效针刺毡产品

多层纤维结构辅以高强度的基布,使过滤介质极其致密、稳定,机械性能更为优异。

◆ PM-Tec®微孔覆膜产品

针刺毡或玻纤机织布制成的滤料基材与ePTFE微孔覆膜技术联手,高效过滤、抗腐蚀与磨损。

◆ 多种防护处理手段结合

高强度的基布配合使用各种防护处理手段,完美应对垃圾焚烧处理时恶劣复杂的工况条件。

◆ 特殊的制袋与密闭工艺

顶尖的缝合加固工艺配合耐高温密封带或硅油封锁滤袋针眼,提高过滤效率、实现超低排放。

◆ 安装指导与定期排障维护

全方位综合服务,确保除尘器始终高效工作,实现整个生命周期内最小排放与最佳运行状态。

凭借前瞻的研发力量、高品质的产品以及完善的技术支持,我们在垃圾焚烧行业积累了众多实际运行<5mg/Nm3的超低排放应用案例。 

面对气势汹汹的疫情,必达福将继续与汉氏环保、瀚蓝环境等众多大型垃圾处置企业密切合作,共同筑守抗疫的安全防线。

必达福环境技术创立于1968年,

是必达福集团4个事业部之一,

在全球共有14个生产及销售基地,

拥有50多个国际优秀合作伙伴。

是全球工业过滤介质的领军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过滤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必达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