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评论正文

两会声音|蔡素玉:从源头落实垃圾分类 完善相关政策法规

2020-05-29 09:52来源:晋江新闻网作者:阙杨娜关键词:垃圾处理垃圾围城两会代表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关注了生态环境、国家粮食安全、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避免依赖焚烧作为垃圾处理的主要方法的建议》等22份建议。

“我们现在都错误地解读了‘垃圾’,‘一埋了之、一烧了之’,实在太可惜。”蔡素玉说,“垃圾围城”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一大环境问题,我们的生活垃圾管理迫切需要从重度依赖末端处置向“加大前端减量、妥善资源回收利用和最大限度降低末端处置量”的方向转变。

蔡素玉建议,要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契机,切实落实垃圾分类目标,完善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地方和行业实践及公众参与,推进更加符合环境和经济效益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的施行,从源头解决垃圾焚烧带来的问题。

“要制定明确指标,以焚化或填埋处理的垃圾量不能超过所有垃圾量的20%。”蔡素玉还建议,要明确无害化的定义、明确不同处理方式的优先次序等。

此外,她还建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颁布明确的垃圾源头分类计划大纲,强制源头干、湿垃圾分类;切实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目标,配套建设生物处理等更优先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等。

【人物名片】蔡素玉,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东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围城查看更多>两会代表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