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评论正文

广东省人大代表、盈峰环境戈燕红:支持推动科学分析仪器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3-03-02 09:30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盈峰环境2023两会环保企业2023两会代表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月12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王伟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质量强省,更高立起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柱,打造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会议期间,广东省人大代表、盈峰环境科学仪器产品公司总经理戈燕红在认真听取会议精神的同时,就支持推动科学分析仪器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制造强省、质量强省等话题,与在场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2023-03-02_092947.jpg

“我们不能在关键技术领域被国外长期‘卡脖子’,建设科技创新强省,需要各级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等通力合作。”戈燕红说,以她涉足的科学分析仪器行业为例,其应用领域涵盖了食品、药品、环境、材料、生命科学等各大板块,战略意义重大,市场规模更是超过600亿美元,“但现在我国高端科学分析仪器设备主要依赖进口,关键技术几乎全被国外垄断。”

2023-03-02_092934.jpg

针对上述瓶颈,戈燕红建议,广东省要率先培养一批研发实力强的科学分析仪器研发企业、科研机构,并将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持续支持,鼓励专家学者作为企业科技攻关学术带头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成果转化。建立健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机制,鼓励高端人才加入企业,为产品研发持续注入新鲜血液。上述建议得到与会代表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作为盈峰环境智能装备核心业务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在科学仪器领域,盈峰环境坚持以创新为驱动,聚焦产学研主线,激发技术活力,不断提升智能装备国产化水平,加快科学仪器国产替代进程。目前已形成包含水、气、声、土壤等在内的50余款全环境科学仪器设备以及智慧大气、智慧流域、智慧水务、智慧环保、智慧园区等各类环保整体解决方案。2022年中标国家级项目和多个省级项目。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此,盈峰环境将坚定响应政府号召,在“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根本”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不断攻克科技前沿核心技术,推动生态环境产业“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云联化”,在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中走在前、挑大梁,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广东省“中国制造产业重镇”的品牌名片迈向更为远阔的征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盈峰环境查看更多>2023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2023两会代表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