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企业正文

格兰富跻身2022年度中欧碳中和创新合作示范项目

2023-03-06 10:18来源:格兰富关键词:格兰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23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期间,环保再次成为热点话题。政府报告指出,今年的预期目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成立70余年来,格兰富水泵始终坚持低碳发展,践行绿色责任。近日,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2022)暨中欧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会议在苏州市太仓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绿色化数字化协同转型与中国实践"为主题,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中欧碳中和创新合作示范项目,包括格兰富工业事业部河南濮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内的28个示范项目入选首批名单。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国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王超为会议致辞。来自国内外的多位政要及资深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首批入选项目聚焦低碳发展,锚定"双碳"目标,赋能工业绿色转型,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数字经济、循环经济、智慧城市、产融结合及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等领域取得创新性突破,成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示范项目将作为中欧绿色伙伴、中欧数字合作伙伴的重要支撑,纳入中欧绿色可持发展碳中和创新合作项目库,参与中欧高层会议及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培训与专题交流研讨活动,推广应用相关技术和先进经验。

项目背景:河南濮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静脉"绿色循环泵送生机

此次入选的河南濮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1年年底投入运营,带来了近1.14亿千瓦时的发电量,创造6700万电费收入,解决了约36.5万吨年垃圾处理量。极大改善了濮阳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实现了当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项目位于河南省建设的全国首个省级静脉产业园内,该园区通过大力发展能够将废弃物转换为再生资源的行业——即静脉产业,将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对于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格兰富工业为该项目提供了全面、有针对性且稳定节能的垃圾焚烧发电解决方案,包括立式泵、卧式泵、供水机组、污水泵、LS中开双吸泵等30余台设备,覆盖了绝大部分工艺段,以创新的泵动力为园区的绿色循环注入勃勃生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兰富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2023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