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县域餐厨(厨余)垃圾怎么解决?

2023-03-06 09:10来源:飞普达环保科技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飞普达环保科技2023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浅析县域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难点

1、可投入的资本、资金有限,传统处理工厂,土建规模大,厂区、设备、厌氧、污水处理等投入成本高,回报率低;

2、技术要求较高,不论是通过厌氧发酵产生沼气还是有机固渣培育黑水虻等昆虫,技术层面要求都较高,相应的减量化、资源化不彻底;

3、管理困难,不论从政府各城市出台的管理办法和政策文件还存在收运难,厂建成后的现场管理的专业人才缺乏;

4、餐厨垃圾量小,县域实际人口数量少,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的产生量一般都是10-50t之间,分类不彻底,导致处理困难。

县域餐厨厨余未来的市场分析和发展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使得我国餐饮业受到严重的打击,疫情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的变化。然而尽管餐厅停业,学校、公司的食堂歇业导致餐饮垃圾产生量下降,但是在家做饭产生的厨余垃圾产生量增大,但是考虑到在外就餐的食物浪费量高于在家做饭的产生的剩余量,因此,2020年我国整体的餐厨垃圾产生总量增加,达到12775万吨。2021年,人们的生活逐渐恢复常态,因此餐厨垃圾的产生量会持续增加。

我国是全球受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2020年末期,我国的经济和工业发展已经逐渐恢复,人民的日常生活也步入正轨。随着我国“外卖”经济快速发展,假设我国在2021-2026年期间的餐厨垃圾产生量年复合增长率不变,即维持2015-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6.16%,则2021年我国的餐厨垃圾产生量增长到1.35亿吨;2026年我国的餐厨垃圾产生量能达到1.8亿吨。

根据全国能源信息平台发布的【2020年中国餐厨垃圾处理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三四线城市及县域极具发展潜力】显示,2018-2021年4月初,我国已披露的新增筹建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增长势头迅猛。2019年,我国新增筹建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22项,比2018年增加了5项。其中,有的项目投资额高达12亿元。2020年,我国新增筹建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24项,较2019年增加2项。由于2020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仅比较2019年和2021年的情况来看,2021年1-4月,我国新增筹建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已经有11项,相当于已达到2019年新增筹建项目的50%。

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的发展区域逐步扩大,由此也推动了餐厨垃圾处理市场总量的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城镇化率已突破60%。

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的餐厨处理市场逐渐饱和,新增项目数量向华中和西北地区转移。数据显示,2019-2020年3月,我国新增筹建餐厨垃圾处理工程中,华中和西北地区的新增筹建项目最多,均增加了7项;其次是华北和华东地区,均增加了6项。同时,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很多三四线城市甚至县级市频繁报出大项目,例如浙江飞普达环保中标的吉林白山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及山东嘉祥的餐厨 垃圾项目等等。

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县域厨余垃圾处理市场即将启动!

现在县域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几种工艺路线浅析

1集成式厨余垃圾(餐厨)智能处理站

2023-03-06_090756.jpg

县域餐厨/厨余垃圾处理最新解决方案!

适用规模:10-100 吨/天(餐厨/厨余混合垃圾)

占地面积:500-2500 m

方案优势:占地面积小 施工周期短 投资成本低

模块化设计 灵活布局操作简单

运行成本低 废水、废气达标排放

污水集成化处理,固渣外运处理。

2标准化餐厨(厨余)垃圾处理系统

2023-03-06_090807.jpg


县域餐厨垃圾标准处理工艺,该工艺从餐厨垃圾的预处理、提油、污水处理、厌氧发酵及有机固渣资源化,一站式解决,真正实现餐厨垃圾可循环利用。且工艺简洁,提油率高,自动化程度高,运营环境好,管理成本低等特点。

2023-03-06_090817.jpg

01餐厨垃圾预处理

餐厨垃圾通过收运车收回,从料仓经沥水绞龙到分选机分选出大物质与有机固渣,有机固渣破碎制浆,经压滤机压滤后浆液通过除砂机除砂到提油系统提油。

02提油系统

经除砂后的浆液经过蒸煮罐蒸煮,通过三项分离机分理出油、水、渣,最终油外售产生经济效益。

03厌氧发酵系统

调节PH值的废水等进入厌氧罐进行厌氧发酵,发酵后的废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沼气输送至沼气储存柜,供沼气锅炉或沼气发电机产生经济效益。

04污水处理系统

厌氧废水进入污水调节池,均匀水质水量到气浮机,去除污染物,再经过AO生物处理单元及超滤膜系统等,最终达到排放标准。

05有机固渣资源化

有机固渣可用于全自动黑水虻养殖系统或生产水溶炭基肥产生经济效益。

浙江飞普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十余年,能为县域餐厨(厨余)垃圾处理从投资、建设、工艺设备到运维管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关于浙江飞普达

2023-03-06_090835.jpg

浙江飞普达专注餐厨(厨余)垃圾资源化十余年

浙江飞普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交通便利的长三角中心---浙江嘉兴。团队涵盖自动化控制,智能设备、环保化工等学科技术人才,十余年公司专注于垃圾分类领域中湿垃圾处理的行业难题,成为有机湿垃圾资源化、无害化、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一体化供应商。公司取得三十多项湿垃圾技术专利,具有高新技术企业,EPC总包资质。

公司在浙江、辽宁、陕西、四川、湖南、江苏、云南、新疆、吉林等地研发和实施了多个餐厨垃圾专业处理,分布式处理和资源化处理项目,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2023-03-06_090845.jpg

业务范围

产品研发与装备制造

工艺设计与系统集成

项目承建与投资运营

系统扩建与技术改造

生产运维与管理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飞普达环保科技查看更多>2023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