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重庆合川在全市率先实行水泥行业废气超低排放改造

2020-06-03 08:36来源:新华网作者:韩梦霖 文露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水泥行业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在重庆合川区举办的2020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何华介绍,2019年合川区区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9天,嘉陵江、渠江、涪江、小安溪总体达到Ⅱ类。2020年前5个月,合川区将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在全市率先实行水泥行业废气超低排放改造,着力降低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

据何华介绍,2019年,合川区区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9天,同比增加7天,空气中PM2.5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微克/立方米,嘉陵江、渠江、涪江、小安溪总体达到Ⅱ类,优于上级Ⅲ类考核要求,城区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达100%和91.3%;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51.8分贝,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64.9分贝,均达到噪声管控要求;土壤、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今年以来合川区优化环保审批,开通环保审批绿色通道,实施网上审批,主动上门服务,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办理环评审批和备案109家、排污许可证223家,接受企业手续办理咨询60余家。

今年前5个月,合川区环保部门科学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今年以来,合川区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水源地保护、嘉陵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南溪河、代峨溪等次级河流整治。启动华蓥河黄桷等3个跨界断面水质自动站、30余个水质自动站建设。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在全市率先实行水泥行业废气超低排放改造,着力降低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目前台泥水泥已完成改造并投运。同时,适时启动臭氧污染应对,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6家,机动车路检120余辆,车辆编码登记330辆。

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合川区开展了土壤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启动农村黑臭水体调查摸底工作,推进禁养区规模化养殖场关闭工作。转移危险废物2090.3吨,危险废物精细化管理启动率、精细化联单执行率均达100%。在全市率先建设农村25户以上重点集聚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投运32个,第二批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中。

据介绍,合川区着力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明显。中央、重庆等上级督察分9次共反馈的477个生态环保问题,已整改450个,正在整改27个,整改完成率为94.3%,1-5月新增完成7个问题整改。此外,合川区还严格执行环境监管执法,截至今年5月,立案查处涉嫌环境违法行为案件20件,下达处罚决定18件,处罚金额101.4万元。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484件,处置回复率10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