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南通今年将关闭103家化工企业 确保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2020-06-05 09:33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作者:潘冬冬 钱姗珊关键词:化工企业排污单位南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保护工作的核心是改善环境质量。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是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中,南通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数尚未达标。现在到年底还剩下7个多月时间,南通市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近几年来,南通市通过强有力的减排措施,实现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全省最优,2019年水质改善幅度全省第2、全国重点城市第17名。2016年以来,南通市连续4年均完成年度减排任务。其中二氧化硫提前两年、氮氧化物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目标,总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数完成值超过98%,排全省第2位。针对水两项减排指标,2020年南通市计划投入60亿元、推进实施255项治理项目,三管齐下,持续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孙立新介绍,在强化结构减排方面,将会同工信等部门,依法依规推动淘汰类产能关停退出,年内淘汰8625吨纺织印染低端产能。在去年关闭99家化工企业基础上,今年还要关闭103家化工企业。同时还要对2018年和2019年开展的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4300多家,开展回头看,防止这些企业反弹回潮。

与此同时,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住建、市政园林等部门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六小行业”截污纳管,推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年内新增12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完成16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增污水管网200公里以上。在广大的农村推广建设2000个农户分散式生活污水生态化治理设施,对270个集中居住区进行新建污水处理站。同时对10个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通过进行进一步净化,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在加强对重点排污单位的指导帮扶之余,还将建立完善环保总监制度,推动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和达标排放水平。孙立新说,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的力度,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严惩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达标排放水平,一定能够完成“十三五”减排任务,为决胜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做出环保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企业查看更多>排污单位查看更多>南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