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紫科环保:公共环境通风&消毒灭菌产品及解决方案

2020-06-17 10:11来源:紫科环保关键词:杀菌消毒设备恶臭治理紫科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全世界的经济生活、社会生活和精神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于大流行,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来势汹汹,夺去了数以万计人的生命,搅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给全球经济带来沉重打击。这一次疫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引发新的思考,如何提高公用环境卫生水平和有效防控疾病传播,成为首要考虑问题。

广州紫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7770)成立于2002年,总部坐落于广州科学城,下设5家子公司,工业企业、市政工程、公共环境等领域提供各类废气、VOCs及恶臭治理系列智能环保设备、运维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公司主要制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气污染和恶臭治理系列智能环保设备,并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对智能环保设备的远程控制和运营维护,拥有环保自主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70余项。

公司专业从事废气污染治理和防控工作18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和席卷全球之时,依靠自身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产品研发能力,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东工业大学联合负责的《工业VOCs深度净化与安全脱毒的光催化集成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通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多名院士成果鉴定会。并针对流感、病毒、疾病等问题,研发出了系列公用环境消毒灭菌产品和防控措施。

01 多功能复合离子消毒设备

主要技术参数

传送装置部分:

1)外形尺寸:1000×3000×250mm,可订制

2)额定电压:220V

3)额定功率:300W

4)材质:可根据要求制订

消毒箱体部分:

1)外形尺寸:1000×1200×1100mm,可订制

2)额定电压:220V

3)额定功率:600W,可订制

核心单元:紫外灯和等离子管。

工作机理

本产品应用于公共场合进行行李物品等消毒,内部配置智能传送装置,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智能门控开关系统,智能消毒控制系统,整体PLC集体控制,内部为低温等离子管和紫外灯管双重消毒过程,手推车或行李车放入传送带,自动送入消毒箱内,门控关闭后,消毒系统开始工作,紫外灯用来破坏物体表面细菌病毒中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或和再生性细胞死亡,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离子发生器同时产生的正离子与负离子在空气中进行正负电荷中和的瞬间产生巨大的能量释放,从而导致其周围细菌结构的改变或能量的转换,从而致使细菌死亡,实现其杀菌的作用。

本产品委托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白色念球菌的灭杀率,平均达到了99.99%。

适用场所

机场行李箱转运区,火车/汽车站行李箱检测区、超市商场手推车存放区,地铁站行李箱检测区,旅游景点门检区等。

02 中央空调杀菌消毒设备

主要技术参数

1)安装方式:管道模块式

2)外形尺寸:根据风管尺寸订制成方形或圆形

3)额定电压:220V

4)额定功率:2000m3/h配150W

5)材质:SUS304或镀锌钢

6)核心单元:紫外灯和等离子管

控制方式:手动/遥控或手机APP端控制

工作机理

离子发生器产生的正离子与负离子在空气中进行正负电荷中和的瞬间产生巨大的能量释放,从而导致其周围细菌结构的改变或能量的转换,从而致使细菌死亡,实现其杀菌的作用。由于负离子的数量大于正离子的数量,因此多余的负离子仍然飘浮在空气中,可以达到消烟、除尘、消除异味、改善空气的品质,以改善室内环境;脱臭粒子可以向臭气分子提供电子,加速与臭气分子发生反应;该表面能可以吸附空气中的臭气分子,并使臭气分子中的立体结构发生变化,变得不稳定而达到消毒杀菌的目的。

本产品委托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对空气中自然菌的灭杀率,约达到了91%。

适用场所

中央空调管道系统,楼宇建设通风系统,厂房车间通风系统,畜牧养等。

03 吊顶式杀菌消毒器

主要技术参数

1)安装方式:吊顶模块安装

2)外形尺寸:500×500×100mm,可按要求订制

3)额定电压:220V

4)额定功率:60W

5)适用面积:10-25 m2

6)材质:SUS304或镀锌钢

7)核心单元:风机、紫外灯、LED灯

控制方式:手动/遥控

工作机理

本产品安装于室内吊顶天花板上,内部为离子管和紫外灯管双重消毒过程,在四组节能静音风机作用下,通过使室内空气循环经过离子与紫外过程,紫外灯用来破坏细菌病毒中的DNA(脱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度亡和(或)再生性细胞死亡,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离子发生器同时产生的正离子与负离子在空气中进行正负电荷中和的瞬间产生巨大的能量释放,从而导致其周围细菌结构的改变或能量的转换,从而致使细菌死亡,实现其杀菌的作用。由于负离子的数量大于正离子的数量,因此多余的负离子仍然飘浮在空气中,可以达到消烟、除尘、消除异味、改善空气的品质,以改善室内环境。

本产品委托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对白色葡萄球菌的灭杀率,约达到了99.92%。

适用场所

公共办公区,医院、教室、酒店、餐厅、会议室、实验室、公交车、家庭室内休闲区,楼梯走廊区等。

04 等离子雾化消毒器

主要技术参数

1)安装方式:吊顶模块安装

2)外形尺寸:500×300×100mm,可按要求订制

3)额定电压:220V

4)额定功率:80W

5)适用面积:15-30 m2

6)材质:SUS304

7)核心单元:风机、紫外灯、雾化机、脱臭膜片

控制方式:手动/遥控

工作机理

本产品安装于室内及公共场合侧墙上,内部为离子管和普通消毒液双重消毒过程,在节能静音风机作用下,通过使室内空气循环经过离子管过程,离子发生器产生的正离子与负离子在空气中进行正负电荷中和的瞬间产生巨大的能量释放,从而导致其周围细菌结构的改变或能量的转换,从而致使细菌死亡,实现其杀菌的作用。由于负离子的数量大于正离子的数量,因此多余的负离子仍然飘浮在空气中,可以达到消烟、除尘、消除异味、改善空气的品质,以改善室内环境;再次通过微波蒸发器将常规消毒液(84消毒液或比例酒精等)喷出至室内环境中再次消毒以达到二次消毒效果。

本产品委托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对白色葡萄球菌的灭杀率,约达到了99.92%。

适用场所

公共办公区,医院、教室、酒店、餐厅、会议室、实验室、公交车、家庭室内休闲区,楼梯走廊区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杀菌消毒设备查看更多>恶臭治理查看更多>紫科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