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重点研发项目方案通过 中科鼎实助粤港澳大湾区腾飞

2020-06-24 10:17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污染场地修复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号外!号外!

中科鼎实在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区域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再添新足迹——“粤港澳大湾区污染场地安全利用保障技术与集成工程示范”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1592964757(1).jpg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通过多年的快速健康发展,拥有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强劲的增长动力,具备了发展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条件。

中科鼎实将全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更好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污染场地安全利用保障技术与集成工程示范”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州举行,中科鼎实研发中心及广州分公司课题骨干参与了此次会议。该项目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牵头,中科鼎实联合国内在粤港澳大湾区场地环境污染防控与治理方面的优势团队: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10家单位共同参与实施。项目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得到相关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国家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国家以及地方科技和生态环境管理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部等多位专家也做为特邀咨询专家参加了会议。

1592964649(1).png

会上,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基础和前期工作,高度评价了项目研究的重要意义: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难度大,要求高,投入多,项目要致力于解决土壤污染防治“卡脖子”的问题,真正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前瞻性和急迫性的关键技术和问题,落实好土壤污染防治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土地污染防治做示范。

1592964687(1).jpg

项目首席专家蔡信德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实施方案具体详细,技术路线可行,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论证。此次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的后续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592964708(1).jpg

“粤港澳大湾区污染场地安全利用保障技术与集成工程示范”是基于国家级区域战略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针对大湾区污染场地不同安全等级适用技术欠缺、监管技术不完善等问题,以盘活土地资源和保障人群健康为目的,以“分级+避免”为风险防范和治理修复总体思路,以污染场地安全再利用、打造样板工程为主要任务,研究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制定不同使用功能污染场地安全等级划分标准,研选敏感和非敏感用途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综合修复技术集成体系,构建修复后场地再开发安全利用多元评估模型与监测技术,开展规模化工程示范;建成污染场地环境监管平台,探索粤港澳污染场地环境管理政策和联动机制,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绿色技术银行,建立市场化条件下成果转化与应用机制,形成综合保障技术方案,为大湾区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成为解决国内同类问题的样板。

1592964726(1).jpg

中科鼎实作为污染场地修复领域的标杆企业,积极承担国家、地方重点科研课题,与国内顶级科研院所紧密合作,深化产学研用,提升协同创新水平,以实现污染场地再开发安全利用,打造样板工程为目标,促进行业规范快速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潮踏浪而来,践行国家战略的步伐迈入新阶段,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勇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中科鼎实深化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再次腾飞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染场地修复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