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土壤检测报道正文

安徽完成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采样

2020-07-10 09:1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土壤环境监测环境监测中心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顺利完成2020年全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现场采样工作。

2020年安徽省共有124个土壤风险监控点位监测任务,覆盖全省16个市。按照《2020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技术要求》,需采集0~20cm表层土壤样品,监测指标为土壤理化指标、无机污染物、有机污染物。

与往年相比,除采样小组在现场对土壤样品及相关记录100%自检外,增加土壤现场采样随机抽检制度和土壤采样信息质量核查制度,明确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样现场质控人员对土壤采样随机进行现场抽检。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样信息审核人员对当天的所有采样信息随时进行核查,确保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采样质量。同时,对安徽省本次采样涉及的监控源开展调查,了解掌握监控源是否关闭搬迁、中心经纬度、采样点位距中心点的距离、污染类型等信息,为现场采样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现场采样期间,采样人员使用“采样手持终端”确认目标采样点坐标,采样位置设在以目标点位为圆心、半径30米范围内,观察、优选符合土壤采样代表性要求的位置,并现场录入土壤点位的经纬度坐标、采样前后周边环境、采样深度、采样校核人员信息等重要信息和图片,保证土壤样品的代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中心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