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6月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分析:投资额翻倍、处理规模创历史新高、行业稳步推进!

2020-07-15 11:15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过半,例行整理6月垃圾焚烧发电中标项目信息。在整理时发现,竟然有两个项目是顺位第二中标候选人中标了,本月中标项目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总投资金额还是可观的。

两项目第二中标候选人被“转正”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布中标候选人公示时,通常情况下,第一候选人为该项目的中标社会资本,但河南台前县静脉产业园一体化垃圾发电项目、河北卢龙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则比较“另类”,在中标公告发出后,中标社会资本因故放弃,第二中标候选人得以“转正”,国家电投集团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伟明环保分别中标河南、河北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卢龙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的中标垃圾处理单价有两个标准:当1条300t/d的焚烧线生产时,处理价为101元/吨;当2条300t/d的焚烧线生产时,垃圾处理价格按照56.6元/吨计算。该项目近日与伟明环保成功签约,耗时两年的项目招标终于圆满画上句号。

数量虽少 胜在投资额翻倍

6月同样中标5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5月份中标项目数量相同,5月总投资额约23.7亿,6月中标总投资额达44.4亿,增长近一倍。

其中,深能环保中标的青海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额近16亿,绿色动力中标的山东济南市章丘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15亿,这两项目占6月份垃圾发电市场总额近70%。

同时,6月中标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规模为8300吨/日,创2020年以来历史新高。

西部再添新成员 深能环保拿下青海第一单

继5月新疆伊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后,6月青海省西宁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成功中标。该项目总投资15.8亿,建设规模为3000吨/日,是青海省目前投资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是最先启动招标程序的项目,一经招标,引来9大龙头企业激烈争夺,深能环保成功拿下青海第一单。

总结

2020年上半年,据北极星固废网统计,累计中标35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中标金额达200亿人民币,中标企业仍以光大国际、康恒环境等龙头企业为主,强者恒强局面基本形成,下半年竞争局势如何,北极星固废网将持续关注。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