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低碳院脱硝催化剂再生专利获中国专利银奖

2020-07-30 10:23来源:北京低碳院脱硝检测中心关键词:再生脱硝催化剂脱硝催化剂技术北京低碳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低碳院发明专利“一种脱硝催化剂的再生方法和一种再生脱硝催化剂及其应用”荣获中国专利银奖。

据了解,“一种脱硝催化剂的再生方法和一种再生脱硝催化剂及其应用”是低碳院针对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失活问题,提供了一种利用废催化剂中有价元素作为活性补充液的催化剂再生的方法,通过大数据快速诊断技术,靶向清洗和活性组分梯度分布等系列核心技术,解决了再生催化剂活性和机械强度协同提高的难题,废催化剂实现100%循环利用,再生催化剂性能可恢复至新催化剂的95%-105%,降低催化剂成本40%以上。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低碳院围绕该脱硝催化剂再生核心技术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通过分析、解析、构建、优化技术方案等方式构建了核心专利、专有技术、防御性专利布局,其内容全面覆盖了新型脱硝催化剂制备技术、脱硝催化剂回收与再生技术以及催化剂评价和检测技术,共申请专利59项,其中发明专利52项,国外专利4项,已有15项专利获得授权。同时,低碳院围绕该核心技术通过专利、技术标准、商标以及软件著作权等方式构建了多维度、多层级的保护网,为脱硝催化剂技术的商业化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2016年至今,已在近100台机组实现应用,为我国煤炭的清洁利用和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要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设立,旨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是中国专利领域最高荣誉,奖项强调专利本身的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技术查看更多>北京低碳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