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沃斯坦:氟塑料换热技术助力非电领域超低排放

2020-08-24 09: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氟塑料烟气换热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沃斯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拉开了全国非电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序幕,非电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已是大势所趋。目前,各地在充分借鉴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技术成果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正积极推进当地钢铁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

2020年8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展会规模16万平米,展示了世界领军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优秀企业、前沿技术与优质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适用于各种烟气环境的换热系统研发、设计、制造和成套服务的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本届环博会,并就公司的尖端产品、技术以及公司的发展理念同北极星环保网编辑进行了深入交流。

1.png

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刘晓梅副总经理(左)

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隶属于德国沃斯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属于德资控股公司,2011年进驻中国,致力于提供适用于各种烟气环境的氟塑料烟气换热系统研发、设计、制造和成套服务,产品涵盖电力、石化及化工、垃圾及危废焚烧、钢铁冶金、水泥、建材、造纸等诸多领域,作为烟气换热装置的系统供应商,可提供灵活的、创新的面向客户定制换热系统,通过将整体工艺需求和特殊设计的独立部件组合起来,构成一个完整可靠的换热系统装置。

源于专注 保持敏锐 推动创新

沃斯坦集团创建于1989年,至今已走过30多个年头,已然成为氟塑料烟气换热系统领域的龙头企业,尤其是拳头产品——氟塑料烟气换热器,在中国拥有近300套的应用业绩。是什么促使企业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并屡创佳绩呢?谈到这个问题,刘晓梅用专注、敏锐和创新三个词揭开了谜底。刘晓梅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随着德国电力湿法脱硫技术的广泛普及,金属换热器容易腐蚀的问题日益明显,能完美解决腐蚀问题的氟塑料烟气换热系统应运而生。氟塑料换热管采用氟塑料为主要原料,可以保证在各类复杂的烟气环境的中低温区(230℃以下)的换热器实现零腐蚀。30年来,沃斯坦一直专注于氟塑料烟气换热领域,不断创新,持续研发,产品频出。刘晓梅说:“目前,随着我国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的不断推进,我们敏锐的感受到中国市场,发现处于超排改造中的项目,原有的空间已经十分紧张,要想加入新的烟气换热系统,那么产品结构紧凑便是一大亮点,所以,我们在一代氟塑料换热管的基础上,创新研发将氟塑料换热管升级为二代产品,以此来帮助企业更好的推进超排改造。此外,SGH衬氟管烟气换热器、GCS烟气冷凝提水系统和DFL衬氟防腐工程都是我们近年来不断开拓的新技术,均取得了很好的应用业绩。”

2.png

沃斯坦氟塑料烟气换热器在日照钢铁项目的应用

践行匠人精神,追求产品高品质

沃斯坦集团氟塑料换热系统从欧洲起步,引入中国,并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广袤的市场生根开花。最初在欧洲市场,换热管和换热器都有成熟独立的厂商,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刘晓梅表示,为了更好的整合性的服务于中国市场,把德国的换热器和氟塑料换热管的技术整合到一个工厂,从制管到制换热器的所有工序都实施高标准质量控制,以此来制造高品质产品。刘晓梅用匠人精神来阐释集团的产品研发,“我们在进行产品研发时,会充分利用我们优势,将应用于各行各业的大量使用经验进行整合,反哺新产品的研发,就能够让我们的产品始终是更好的服务于使用我们产品的客户上。也就是说,以匠人精神激励自己,保证产品的质量始终是高品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名单内,光大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宁波市鄞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均有沃斯坦PTFE氟塑料GGH烟气换热器的身影,行业的肯定无疑是证明沃斯坦高品质设备的最有力证据。

抓准客户痛点需求,好产品换来口口相传

随着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的逐步深入,湿法超排技术路线应用逐步增多,湿法脱硫再加上脱硝后置的技术结合,必然要通过换热器将温度从50~60℃升到300℃左右,由于烟气在这个烟温段的腐蚀性特别强,金属换热器容易遭受腐蚀,使用寿命较短。刘晓梅说:“我们正是在跟各领域客户探讨工艺路线时,敏锐的察觉到这一痛点需求,并通过我们的氟塑料烟气换热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找到了我们在非电领域超排的发展途径。随着在非电领域超排当中,湿法及脱硝后置技术路线的逐渐增多,我们换热器的应用,在这个过程之中找到了更多应用的点,如垃圾/危废焚烧、钢铁、石化、水泥、建材、焦化等领域开始全系列的进行推广。”刘晓梅介绍到,沃斯坦进入中国的第一个项目是上海老港能源利用中心一期,该项目在2013年6月投运,经过7年的风风雨雨,现在依然完好如初,能够让客户清晰的感受到产品的品质,随着时间越增长,口碑效应越好。刘晓梅说:“我们在垃圾焚烧行业,同类产品中,在市场的占有率上能达到90%以上,这也是一个比较高的份额了。”

3_编辑.png

危废焚烧处置项目吊装现场

(左:杜尔浙江上虞危废处置项目;右:东江集团东莞丰业危险废物焚烧处置项目)

沃斯坦提供的烟气换热装置系统涵盖电力、石化及化工、垃圾及危废焚烧、钢铁冶金、水泥、建材、造纸等领域,谈及到集团以后的发展前景,刘晓梅表示扩大在非电工业领域超排的应用,继续深化在电力及非电领域的节能、节水项目。随着市场的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竞争日益激烈,刘晓梅强调,企业立足于长远发展,企业的创新研发和产品的品质,始终都还是最核心竞争优势,只有找准自身优势,践行匠人精神,企业才能行稳致远!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氟塑料烟气换热查看更多>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沃斯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