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报道正文

落实六保任务 陕西环评审批时间平均压缩近70%

2020-09-07 08:33来源:陕西生态环境关键词:环评审批正面清单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陕西环评审批时间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间的三分之一。审批提速得益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放管服”要求,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扎实举措。

服务项目,保障落地实施。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将今年全省49个需要环评支持的项目纳入台帐,逐个研判,专人服务,为民生工程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利用“三线一单”现有成果,主动为全省42个重大规划和建设项目提供“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对照分析服务,为项目提供支撑。

服务企业,做好“减法”。

环评政策上,陕西制定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在继续豁免疫情防控急需的三类建设项目和医疗机构应急增加的X射线影像设备的基础上,对13大类33小类项目试点环评豁免管理,将22大类54小类行业项目纳入环评告知承诺试点,明确14大类39小类项目免于环评管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环评程序上,继续推行环评并联审批和“不见面”审批,优化评估审查程序,加快建设项目审批进度。

服务基层,从开门接待到主动上门。

陕西省针对行政审批改革,制定煤炭采选、石油天然气开采、铁合金行业等下放行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要点(试行),指导各地加快规范开展告知承诺制项目环评审批,并且开展环评服务下基层活动,分组逐市(区)深入调研环评管理情况,解读政策,答疑解惑,指导基层把握好环评政策要求,切实做好规划环评审查和项目环评审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评审批查看更多>正面清单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