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内蒙古第四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2020-09-08 09:20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保护督察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切实推进各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内蒙古日前对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三个盟市启动第四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至此,内蒙古通过四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现对12个盟市督察全覆盖。

根据《2020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安排,内蒙古3个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于9月2日、9月3日进驻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和阿拉善盟三地,并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就此次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动员会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领域,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认真细致、客观公正,把问题查准查实,把情况查清查透,做到见事见人见责任;既查不作为、慢作为,也查乱作为、滥作为,特别是要重拳打击生态环保治污中的“一刀切”行为;加强边督边改边公开,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正面典型将按有关要求向社会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此次督察的重点为各盟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以及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标准规范、规划计划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人民群众强烈反映的问题等情况。推动三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根据督察组职责,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驻地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内蒙古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乌兰察布市期间(2020年9月3日-9月27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74-8328173,专门邮政信箱: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A201号邮政信箱。内蒙古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鄂尔多斯市期间(2020年9月2日-9月2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77-8324018,专门邮政信箱:鄂尔多斯市10001号邮政信箱。

内蒙古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阿拉善盟期间(2020年9月3日-9月27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83-6110133,专门邮政信箱:阿拉善盟006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环境保护督察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