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山东发布城市精细化管理“硬杠杠” 原则上不再新建生活垃圾填埋场

2020-09-23 11:19来源:济南日报关键词:垃圾填埋场餐厨废弃物处置垃圾无害化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城市照明4个行业精细化管理标准,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为全省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在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对道路保洁、环卫设施设备、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置、建筑垃圾处置等进行细化规定。其中,明确要求城乡生活垃圾应实行分类收集,垃圾分类收集方式应与后续运输、处理方式相协调,原则上不再新建生活垃圾填埋场,确保全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8%。

市容市貌管理方面,对门前五包、建(构)筑物、城市道路、公共场所与公共设施、城市水域等相关市容市貌标准进行了规定,要实现城市市容整洁有序、管理到位,建(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公共场所、公共设施保持整洁、完好;城市水域清洁、自然、生态,与城市环境景观相协调。管理部门要坚持日常监管、文明劝导和行政处罚相结合,并建立考核评价制度。

户外广告管理方面,要求编制符合城市风貌的户外广告设施专项规划,与城市规划功能分区相适应。户外广告设施应适量、安全、规范、美观,与城市容貌和环境相协调,不影响公共安全,符合节能与生态环保的要求。同时,对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规范设置及维护提出了量化要求。

城市照明管理方面,对城市功能照明、景观照明、照明设施节能、照明安全等4个方面的管理标准进行了规定,实施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符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明确了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城市道路装灯率应达到100%,道路照明设施的完好率应达到95%,景观照明设施的完好率应达到9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