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31省492家垃圾焚烧项目势力分布统计报告之一(品牌篇)

2020-10-23 10:35来源:清气团作者:清气团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今年设立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公开平台,企业必须将焚烧项目所在详细地址、每台炉的炉型、每台炉设计处理量、每台炉投入运行的起始时间、设计发电量等信息,上报给各地生态环境局,再上传到环境部平台。

清气团、上海青悦、芜湖生态中心,三家组织发起的垃圾焚烧esg环境绩效平台研究团队,对上述信息进行了详细收集,对我国现有生活垃圾焚烧厂,按照品牌地区等维度进行了数据检索和统计分析。研究团队,发现截止2020年十月,目前我国31个省和直辖市(不含港澳台),现有垃圾焚烧单体项目企业,共492个。其中,有十家企业并未完整公示相关信息,存在较大信息缺失,且未完整披露的多为央企或较大型地方国企。分别是仁怀中电、仙游兴鸿、惠州广惠、昆明中电、萧山锦江、中节能毕节、沈阳新基、金华市华川深能、睢县首创、霸州中电。根据对现有披露信息进行整理,研究团队发现我国垃圾焚烧炉台数约为1202台。总设计处理能力为560247吨/每天。我国最早的垃圾焚烧项目投产,约在2000年左右,其中目前仍在持续运营的项目,为珠海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和珠江温州瓯海伟明发电厂,相关焚烧炉运行时间已达到20年。我国焚烧项目从2000年至今二十年期间的处理量和台数规模情况,统计如下。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从2016年至今,是垃圾焚烧项目和产能,释放水平最高的五年。

1.png

全国1202台焚烧炉里,包括炉排炉和循环流化床,500吨+以上的炉型,已经达到616台,其中的七成项目(434台),均在2015年后陆续落成投产;600吨+以上的炉型,超过356台,其中2015年后落成投产的,占比约为77%,这说明大炉排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运行时间超过十年以上的炉,目前共有154台,其中的76%吨位均在500吨以下。接下来,研究团队,将从品牌企业、省份、城市、炉型等四个维度,来概括介绍中国垃圾焚烧企业和处理能力的势力分布。相关数据和指标,可能由于企业填报准确性及时性不足,或与相关企业发生了股权并购交易,企业控股主体发生了变化,从而导致实际现状存在一定差别。如有疏漏,请及时联系研究团队。

No1连锁品牌企业统计

同时运营超过3个垃圾焚烧项目,被研究团队认定为实现连锁化经营的品牌企业,共有35家。

连锁企业中,在手运营项目超过10个项目的品牌企业,共有16家品牌,分别为

2.png

在手运营项目超过20个项目的品牌,共4家,分别为光大(71个)、绿色动力(25个)、中节能(25个)、锦江(21个)。

其中,排名首位光大,旗下运营数量,已达到二至四名品牌的企业总和,遥遥领先其他企业。

处理能力过万吨的品牌企业

在手运营项目处理能力超过一万吨每日的品牌企业,共十六家,分别为

3.png

22家品牌企业的焚烧炉数量,均超过20台,具体排名如下

4.png

品牌企业各省势力分布统计

日处理能力超过一万吨的品牌,主要在以下省份拥有项目

延伸阅读:

31省492家垃圾焚烧项目势力分布统计报告之2(省份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