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31省492家垃圾焚烧项目势力分布统计报告之2(省份篇)

2020-10-23 10:50来源:清气团作者:清气团关键词:垃圾焚烧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12月13日,在浙江杭州,生态环境部组织全国13家垃圾焚烧连锁头部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地生态部门领导、媒体和ngo,召开了“我是环境守法者”公开宣誓活动,活动上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要求各地垃圾焚烧企业,要做好信息公开公示的工作,并欢迎来自公众的监督。

生态环境部也于今年一月初,设立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公开平台https://ljgk.envsc.cn/index.html,企业除了将“5+1”的污染排放和炉温数据,上报此平台并向社会公众公开,同时也必须将焚烧项目所在详细地址、每台炉的炉型、每台炉设计处理量、每台炉投入运行的起始时间、设计发电量、企业法人代表、信息公开负责人姓名等基本信息,在此平台上向社会公众进行公开公示。

清气团、上海青悦、芜湖生态中心,三家组织发起的垃圾焚烧esg环境绩效平台研究团队,对上述信息进行了详细收集,对我国现有生活垃圾焚烧厂,按照品牌地区等维度进行了数据检索和统计分析。相关统计数据可见以下网站http://esg.epmap.org。

在研究团队上一篇31省492家垃圾焚烧项目势力分布统计报告之一(品牌篇),披露了全国482家焚烧企业,有十家企业,基本信息在平台公示存在缺失情况后,相关企业如中电、仙游兴鸿等迅速联系了研究团队,告知了信息公示缺失的原因和情况,主要是由于通讯线路故障、与平台信息传送渠道不畅导致的。他们也向研究团队表示,目前已经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已经尽快补足了相关信息。

研究团队也确认发现,昆明中电、霸州中电、仁怀中电、仙游兴鸿等企业的相关基本信息已在生态环境部平台上补充完整,消除了信息缺失的情况。研究团队也高度认可这种及时沟通、并重视信息公开的态度。这些信息的公开,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对于垃圾焚烧企业改善在公众心目中的印象,有积极作用。

研究团队在此篇将披露品牌企业在各省垃圾焚烧领域的势力分布情况情况。

经济实力越强的省份,品牌分散度越高,品牌篇里的十几家头部企业,在各省的优势并不凸显。且经济实力较强省份甚至中心城市的地方性品牌,反而更为强势。

分省份处理能力分布日焚烧垃圾量超过一万吨的省份共有18个,其中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个省份日焚烧量均超过五万吨,拥有焚烧炉台数,均超过一百台。具体分布如下

1.png

这些省份的市场被以下品牌所占据

注:相关数据和指标,可能由于准确性及时性不足,或与相关企业发生了股权并购交易,企业控股主体发生了变化,或是企业改扩建或完全停产,从而导致相关信息和数据,与实际现状存在一定差别。如有疏漏,请及时联系研究团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