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招标正文

总投资超13亿!河南省南阳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启动资格预审

2020-11-10 14:53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关键词:污水处理PPP项目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从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获悉,11月4日,河南省南阳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

本项目在南阳市一、二期20万m³/d污水处理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污水处理能力达到40万m³/d,具体包括:对一、二期20万m³/d污水处理存量项目的接收、改扩建三期20万m³/d污水处理工程、改扩建20万m³/d中水泵站及中水管网等。

本项目包括一二期存量项目、三期改扩建项目、中水回用改扩建项目。对一二期存量项目采用转让-运营-移交(TOT)的方式进行运作,对三期及中水拟采用改建-运营-移交(ROT)的方式进行运作。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130708.32万元,规划股权投资26708.32万元,占总投资的20.43%;债权投资104000万元,占总投资的79.57%。

本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一二期存量项目自交付后立即进入运营期,运营期30年,三期与中水回用项目建设期1.5年(18个月),运营期28.5年(342个月)。

详情如下:

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阳市污水处理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项目概况

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阳市污水处理PPP项目的潜在资格预审申请人应在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nyggzyjy.cn)网上获取资格预审文件,并于2020年11月26日09时00分(北京时间)前提交申请文件。本次采购采用全流程电子辅助进行采购。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采购项目编号:南阳政采磋商2020-131号

2、采购项目名称: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阳市污水处理PPP项目

3、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4、预算金额:本项目总投资估算130708.32万元

1.jpg

5、采购需求(包括但不限于标的的名称、数量、简要技术需求或服务要求等)

5.1 项目概况:本项目包括一二期存量项目、三期改扩建项目、中水回用改扩建项目。对一二期存量项目采用转让-运营-移交(TOT)的方式进行运作,对三期及中水拟采用改建-运营-移交(ROT)的方式进行运作。

5.2建设规模:本项目在南阳市一、二期20万m³/d污水处理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污水处理能力达到40万m³/d,具体包括:对一、二期20万m³/d污水处理存量项目的接收、改扩建三期20万m³/d污水处理工程、改扩建20万m³/d中水泵站及中水管网等。

5.3投资规模:本项目总投资估算130708.32万元,规划股权投资26708.32万元,占总投资的20.43%;债权投资104000万元,占总投资的79.57%。

5.4采购范围:采购人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进行采购选择社会资本方,由成交社会资本方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移交。

5.5 项目全生命周期:本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一二期存量项目自交付后立即进入运营期,运营期30年,三期与中水回用项目建设期1.5年(18个月),运营期28.5年(342个月)。

5.6 运作方式:一二期项目采用TOT(移交-运营-移交)方式,三期与中水部分采用ROT(改扩建-运营-移交)方式。

5.7 项目回报机制:可行性缺口补助。

5.8 特别说明与提示:

(1)本公告发布时本项目尚未纳入CPPPC项目管理库,会因入库审核要求调整本项目实施方案、采购文件、项目合同等,申请人应接受该调整;

(2)一二期项目特许经营权出让价款会因期初移交时财政部门核准的有效资产评估值变动,具体变动办法见资格预审文件。

6、合同履行期限:30年

7、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响应:是

二、申请人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满足的资格要求:

本项目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2.1 需要采购的货物、工程或者服务在中国境内无法获取或者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的;

2.2 为在中国境外使用而进行采购的;

2.3 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

上述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的界定,依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执行。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

3.1 基本资格要求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提供营业执照);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提供2019年度经审计的财务审计报告,2020年1月1日以来成立的企业仅提供月度财务报表);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提供承诺书,格式自拟);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提供2020年1月1日以来任一月的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证明材料,依法免税或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申请人应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

(5)申请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者投标资格被取消、最近三年内没有骗取中标或者严重违约或者重大工程质量等问题,不存在被有关部门暂停竞争性磋商资格并在暂停期内的(提供承诺书,格式自拟);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3.2 资质要求

(1)申请人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且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有效期内;

(2)申请人拟派项目经理须具备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不含临时建造师),且无在建工程(提供承诺书,格式自拟)。

3.3 投融资能力

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银行资信、以及相应的投融资能力,提供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银行授信证明(证明开具时间为本公告发布前的,还应由申请人书面承诺剩余授信额度符合要求的说明)。

3.4 业绩要求

申请人至少运营过1例规模不低于20万吨/日或累计设计规模不低于4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项目(提供合同,主体名称与申请人不一致的应提供有效证明)。

3.5 企业信用

申请人未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且未被“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在资格预审开标时有权对申请人信用记录进行查询验证,并将查询的网页和内容进行截图或拍照以作为证据留存。

3.6 政策及其他要求

申请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提供承诺书,格式自拟):

(1)南阳市本级政府所属的各类融资平台公司、融资平台公司参股并能对其经营活动构成实质性影响的国有企业不得作为申请人,但符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42号)文件规定已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融资平台公司除外;

(2)为本项目提供咨询服务的;

(3)为本项目提供采购代理服务的;

(4)财产被接管或冻结的;

(5)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禁止的。

3.7 联合体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响应,采用联合体进行响应的除满足上述3.1至3.6要求外,同时需符合以下条件:

(1)采用联合体进行响应的,联合体成员家数不得超过4家;

(2)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以自己的名义或参加另外的联合体申请参加本项目采购;

(3)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企业法人,不得单独以自己的名义或联合体成员同时申请参加本项目采购;

(4)以联合体进行响应的应签署联合体协议,并注明牵头人及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所有联合体成员为实施本项目均承担连带责任,联合体协议对联合体每一成员均具有法律约束力;

(5)联合体中所有成员均应在项目公司中持股,且持股比例不低于1%;

(6)联合体成员均需满足的资格项为:上述第3.1、3.5及3.6条;

(7)需要联合体满足的资格项为:上述第3.2、3.3及3.4条。

三、领取资格预审文件

1.时间:2020年11月5日至2020年11月11日,每天上午08:00至12:00,下午15:00至17:3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2.地点: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nyggzyjy.cn)

3.方式:登陆“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www.nyggzyjy.cn)”网站,注册后凭办理的企业身份认证锁(CA数字证书)登陆会员系统按网上提示下载资格预审文件及资料(操作程序详见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下载专区)。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组成及格式

(1)资格预审申请函;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

(3)授权委托书

(4)资格预审申请表;

(5)声明;

(6)申请人廉洁自律承诺书;

(7)联合体协议书(如有);

(8)其他资料。

五、资格预审的审查标准及方法

本次资格评审采用合格制。凡符合本章第2条规定评审标准的申请人均通过资格预审。所有通过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方均作为合格的申请人参加本次项目采购的竞争性磋商,未参加本次资格预审以及本次资格预审不合格的申请人不得进入下一步竞争性磋商。详见资格预审文件。

六、拟邀请参加采购的申请人数量

邀请全部通过资格预审申请人参加本项目采购。

七、申请文件提交

7.1时间:2020年11月26日9时00分(北京时间)

7.2开标:采用网上不见面方式开标。申请人登录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按照下载专区中操作手册的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网上不见面开标大厅网址http://122.112.246.33/BidOpening/bidopeninghallaction/hall/login。

7.3潜在申请人自行上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无需寄送和递交非加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光盘等。需要注意开标前登录不见面系统进行签到;电子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应在资格预审文件规定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提交截止时间前到达交易系统。逾期到达交易系统的电子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视为放弃参加本项目采购,采购人不予受理。

7.4因申请人无需现场参与开标,所有准备工作需要自行到位。开标过程中如遇到紧急事项,可在不见面开标大厅中进行提出异议或文字交流,严重问题可拨打技术支持电话0377-61176137。

7.5不见面开标过程中,如申请人准备不到位,造成无法及时解密、网络问题等情况造成开标无法继续的,视为该申请人自动放弃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资格(30分钟内),将被退回响应文件。

八、资格预审日期及地点

1.时间:申请文件提交截止时间至2020年11月26日09时00分(北京时间)

2.地点:南阳市范蠡东路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4楼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九、公告期限

本次资格预审公告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发布。资格预审公告期限为五个工作日2020年11月5日至2020年11月11日。

十、其他补充事宜

十一、凡对本次资格预审提出询问,请按照以下方式联系

采购人信息

名称: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工业南路719号

联系人:赵先生

联系方式:0377-61165985

采购代理机构

名称:河南省天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向南500米升龙环球大厦C座2608室

联系人:郭先生王先生

联系方式:0371-88881296、13838382392

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地址:南阳市范蠡东路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

企业诚信库注册电话:0377-61176186

电子交易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377-61176137

CA 数字证书技术支持电话:0377-61176139

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郭先生

联系方式:0371-88881296

发布人:河南省天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