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央企代表团走进瀚蓝 畅谈企业价值和社会责任

2020-11-18 11:11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中央企业日益重视社会责任相关工作,国务院国资委每年组织中央企业进行社会责任及品牌的集中培训,对社会责任的战略规划、行动落实、绩效管理、信息披露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提升。

此外,通过到全国各地的社会责任和品牌建设优秀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更好地应用到企业中。

11月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2020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和品牌工作培训班”,来到瀚蓝下属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进行体验式培训。三十多位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负责人实地调研考察了瀚蓝如何将可持续理念融入业务运营,以及破除“邻避效应”的创新经验。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产业园内的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一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污泥干化处置项目、地球蓝朋友•南海环保科普馆。

在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一厂,了解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的整体概况

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了解餐厨垃圾的沼渣沼液如何资源化利用

公司总裁金铎分享瀚蓝的社会责任理念与做法

参观后,考察团一行与公司总裁金铎进行座谈交流。金总向大家介绍了瀚蓝的发展历程以及可持续发展管理与实践经验,并与来访人员探讨可持续理念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作用与价值。

“社会责任应该成为环保行业竞争力的重要部分。”金总分享了瀚蓝以社会责任为抓手提升经营管理的经验,介绍了公司在自律运营、透明化监管、环保设施开放等做法,分享了瀚蓝化“邻避”为“邻利”的经历。

此外,金总还向考察团代表介绍了“三好三分享、五心瀚蓝人”的社会责任理念,分享瀚蓝在鼓励员工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组织读书分享会等做法,让员工得到尊重、创造价值、获得自豪感。

学员:“以人民为中心”、“科技驱动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生动案例

交流过程中,来自中国中化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代表分享了参观感受。他们认为,瀚蓝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实际上是“以人民为中心”、“科技驱动发展”、“可持续发展”等理念的生动案例。另外,瀚蓝不仅是解决环境保护的问题,同时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瀚蓝坚持环保的初心,把“敌对”变成“和谐”,是环保行业破除“邻避”问题的一个有效标杆。

专家:瀚蓝的经营处处有社会责任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作总结发言。他认为,瀚蓝是一家重视社会责任、以社会责任为品牌内涵的优秀企业。瀚蓝的社会责任工作从上到下发自内心理解和认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做到组织保障,落实到管理中的各个细节,是把“软实力”做“硬”的一个典型例子。

于社长认为,瀚蓝一步一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与利益相关方真诚沟通,把利益相关者从“反对者”转变为“维护者”和“同盟军”,把社会责任落到了实处。

“瀚蓝的经营与发展处处有社会责任。“于社长表示,瀚蓝的社会责任工作是沟通,包括与利益相关方真诚沟通、信息披露;是品牌和竞争力,创造可持续的企业效益;是管理提升和创新,把创新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对内,瀚蓝的社会责任又是员工自豪感、公司凝聚力,使员工在工作中获得价值感和认同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