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国恩菲设计国内首条超低排放铅锑生产线投产

2020-11-18 17:18来源:中国恩菲关键词:二氧化硫氧气底吹冶炼技术中国恩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河池市生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5万吨锑金属及综合回收异地搬迁技改项目”(以下简称“生富锑冶炼项目”)开炉。10月27日,系统产出合金,生产系统全线拉通并平稳运行。

生富锑冶炼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项目,采用中国恩菲的氧气底吹熔炼-侧吹熔融还原技术,建设了国内第一条脆硫铅锑矿“底吹+侧吹+烟化”三连炉生产线。项目投产后,是国内最大的单独处理复杂铅锑矿冶炼系统。

本项目是中国恩菲自主研发的氧气底吹冶炼技术在含锑矿产领域的世界首次应用,一举解决了“如何控制脆硫铅锑矿冶炼低硫制酸”行业难题。与传统的烧结机-鼓风炉炼锑工艺相比,氧气底吹熔炼-侧吹熔融还原技术连续炼锑工艺能有效避免热量损耗和重新升温的热能需求,从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氧气底吹熔炼产出的烟气二氧化硫浓度高,制酸工艺成熟,能够彻底解决传统工艺中二氧化硫浓度低、气量不稳定、制酸成本高的问题,硫的捕收率大于99%,实现了硫的资源化利用。

中国恩菲承担了项目核心熔炼系统设计和核心设备氧气底吹熔炼炉、侧吹还原炉的供货和安装工作。投料试产以来,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指标达到设计值,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认可。

项目开炉试生产期间,中国恩菲项目团队全程参与现场倒班工作。开炉前,根据原料组成,项目团队第一时间计算开炉过程操作参数,在开炉试生产期间,针对物料波动、公辅系统异常等引起的炉况变化及时提供工艺参数调整方案,为项目投产保驾护航。

该项目拓展了氧气底吹技术的应用领域,为复杂铅锑混合矿的冶炼提出了新方案,将助力锑冶炼工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硫查看更多>氧气底吹冶炼技术查看更多>中国恩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