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舟山定海打造全市首个危废填埋场

2020-11-23 14:01来源:舟山日报关键词:危废填埋场危险废物处置固体废物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定海岑港街道烟墩工业园区的危险废物填埋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工期。作为舟山市首个危废填埋场,整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达到年5000吨的处置能力。

该项目占地约10.67万平方米,设计总库容18万立方米,在建一期工程库容3.6万立方米,分为暂存及预处理区、填埋作业区、污水处理区、综合管理区和远期预留地等五大区块。目前,该项目的填埋池已完成进度约90%,附属配套设施完成进度约65%。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舟山市没有危险废物填埋场的空白,降低企业对危险废物处置成本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这是舟山市危险废物处置去向转变的分水岭。”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副局长吴雷说,之前舟山市部分危险废物依赖“市外处置”,成本高、周期长、手续繁琐,且运输途中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该填埋场投用后,将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赢。

近年来,定海不断推进危废存量清零,着力补齐危废处置短板,守护定海生态环境安全。除了提高硬件设施投入,定海区不断加强对辖区相关企业的监督,深入全区危废产生企业,通过查阅台账和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排查贮存危废1年及以上、存在贮存“涨库”情形、贮存设施不符合标准要求等情况,针对问题隐患,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尽快完成危险废物规范化转移处置,帮助企业联系有资质的处理单位,促进危险废物“动态清零”。全区已累计开展检查70余次,排查出5家企业储存有即将超期的危险废物共计343余吨,已清理完成294余吨。

实现固废全流程可视化监管,定海面向全区7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围绕废物产生点、贮存场所、废物出入口以及废物运输路径的“三点一线”,开展固废出入口规范化建设,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现固体废物全过程可视化监管。目前已全部完成监控设备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定海区还通过省固体废物监管平台,对辖区内企业的固体废物名称、产生量、产生环节、利用处置去向、处置方式等内容进行可视化管理。目前,定海已有500余家企业注册该系统,基本包含辖区所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填埋场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固体废物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