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广州市批复6家资源热力电厂开展掺烧工作 总处理能力达到9121吨/天!

2023-09-22 10:12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焚烧设施无废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2023年4月印发《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后,9月中旬,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我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管理通知》),从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全链条强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环境管理,有效防范环境污染风险,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助力广州市“无废城市”建设高质量推进。

《管理通知》分为5个部分共16条,包括落实产废单位主体责任、规范收运管理、建立合理价格机制、严格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全过程监管等方面具体内容,并列出了11类可进入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以及市内具备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6处生活垃圾焚烧设施清单。

“《广州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中提出,鼓励燃煤电厂、水泥、建材、钢铁、生活垃圾焚烧等行业企业开展低值工业固体废物的协同利用处置,提升工业固体废物处置能力。我市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选择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开展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协同处置,既解决了低值工业固体废物处置难题,也为垃圾焚烧厂负荷不足找到了一条出路。”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我市将大力培育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骨干企业,积极推广运用先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工艺和设备,建立完善典型工业固体资源化利用产业链,提升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

此外,为规范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贮存、运输、转移和利用处置,防范化解环境风险,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自2023年7月17日起组织开展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专项整治行动,选取产生低价值废物、产生量大的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逐条逐项对表检查落实情况,对全部利用处置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摸清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设施情况,全面提升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水平。同时,立足工作实际,就加强一般工业固废环境监管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监管的突出难点痛点,分析研判,形成专题研究报告,提出加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监管的有效措施,助力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监管水平。

据悉,近年来,广州市在大力鼓励企业自建固体废物处置设施的同时,支持推动市内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开展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协同处置,批复同意6家资源热力电厂开展掺烧工作,总处理能力达到9121吨/天(折合304万吨/年),处置能力非常充裕,解决了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去向难题,并为省内其他城市提供处置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设施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