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上海嘉定:固体废物可以不是废物!

2020-11-26 14:06来源:上海嘉定关键词:固体废物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再生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1日起,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施行,固体废物处置及减量化如何实现?近日,嘉定工业区引入上海嘉定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对园区企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实行合规回收利用处理。

今天上午,一辆固体废物运输车驶入位于嘉定工业区的上海琉园水晶制品有限公司,回收这家企业在生产水晶工艺品过程中产生的约100吨固体废物。

据介绍,这些固体废物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由嘉定再生资源公司回收后,它们将通过一道道处理工序,最终成为制砖、发电的材料。而在过去,这些废料主要通过第三方机构运送至指定地点填埋,既占用土地,还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我们首先将废料分类,再将混在其中的手套、塑料等杂物分拣出来,二氧化硅类(陶类、粘粉类)破碎后可用于砖厂透水砖的辅料使用,分拣下来的劳防手套、塑料等约有3吨,送至嘉定再生能源中心可以发电2000度以上。”上海嘉定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一般固废业务员沈朱峰介绍说。

根据今年3月的环境统计年报显示,嘉定工业区内95家环统企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年产生量为72190吨,其中再利用71448吨,处置(焚烧或填埋)742吨。

据悉,上海嘉定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每年可收集、分拣、转运约8万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企业通过统一收运、集中分拣,对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进行综合利用或焚烧发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对所有的固体废物实行联单制度管理,保证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从产生到收集到处置利用的过程形成可追溯,既符合环保管理要求,也提高了固体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率。

截至目前,嘉定工业区内的华域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上海琉园水晶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太平国际货柜等20家企业,已与上海嘉定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目前已处理工业固体废物217.43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再生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