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江苏扬中严把危废处置关 守住安全之底线

2020-12-04 09:40来源:镇江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危废处置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镇江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扬中生态环境局以“防线即是底线”为宗旨,在危险废物处置精细化监管上再出硬招实招,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率继续保持100%。

机制再升级,责任再压实

2020年1月扬中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印发《扬中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扬中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一把手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各级网格监管,实行整改进度每周汇总督办制。聚焦重点领域、紧扣重点内容,把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到全市危险废物监管全过程、全周期,传递并压实各环节主体责任。

排查更专业,清单更精细

年初,聘请12名专家对扬中市重点企业危险废物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按照危险废物管理处置方面的71项安全专项内容,对56家危险废物经营、产生单位进行排查,对梳理出的472个问题,按一企一档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由各镇街区负责交办和跟踪。对涉及安全评价和消防隐患的以书面形式移送扬中市应急管理局协助解决。

宣贯再深入,帮扶再具体

6月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宣讲活动,各分管领导利用集中培训、下乡普法、进企督查的机会进行危险废物规范标识、储存管理、违法案例的宣传,提高企业主对安全防范和环保信用的重视度。生态环境局派驻各镇街区工作组驻点开展“督办+帮扶”,指导企业立查立改或实施分步整改方案,做到简单问题及时解决,疑难问题通过专业团队想办法解决。

联动更有力整改更高效

今年以来,扬中生态环境局先后与扬中市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开展了全市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和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推动了全市危险废物的规范管理和处置。截止11月底,扬中生态环境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05人次,查出环境安全隐患505个,已经完成整改471个,专项行动安全隐患整改率达93%,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销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