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四川南充市营峰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运

2020-12-04 09:54来源:南充城管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减量垃圾处理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8日,位于南充市营山县回龙镇团山村的营峰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南充市营蓬仪三县城镇废弃物集中处置项目正式运营。

该项目是南充市人民政府规划建设的3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之一,位于营山县回龙镇团山村3社,占地108亩,总投资6.07亿元,属PPP模式。建设规模为900 t/d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线+60t/d污泥处理车间,建设内容包含垃圾焚烧及热力系统、燃料及垃圾供应系统、灰渣处理及烟气净化系统等。其中垃圾焚烧系统采用 2 台 450t/d 机械炉排炉+1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采用“ SNCR脱硝+半干式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工艺,垃圾渗沥液处理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两级反渗透系统(RO+STRO)”工艺;污泥处理采用热干化+掺烧方案。

该项目系四川省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重点项目,亦是南充市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由属地营山县政府负责建设,市城管执法局负责行业指导,旨在有效解决营蓬仪三县垃圾回收和无害化处置问题,彻底改变传统的垃圾填埋方式,切实减少垃圾污染。

2019年4月,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承建资格后,市城管执法局、营山县政府全方位为承建方提供协助,三方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快速推进施工前期的筹备工作。项目谈判备忘录仅用半天即达成一致,发放中标通知书当天即签订PPP合同,合同签订后一个星期成立项目公司并组建技术管理团队,项目资金15天一次性到位,合同签订1个月后即入场施工。在整个项目建设中,指导、建设和承建三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工程质量为硬核、以环境保护为目标、以资源利用为导向,做到了市县联动、政企聚力、简政高效。从2019年9月18日正式开工至2020年11月28日并网发电, 三峰集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期急的困难,以及项目前期选址变更、两次招标流标和新冠肺炎疫情停工2个月等不利因素影响,采取“5+2”“白+黑”以及串并结合、穿插施工等方式,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抢抓施工建设,将预定24个月的建设工期缩短至14个月,刷新业界工期建设纪录。

该项目具备处置260万城镇人口的生活垃圾能力,其建成后实现了营山、蓬安、仪陇三县的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的民生目标,垃圾焚烧年发电量约1亿度,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减量查看更多>垃圾处理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