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垃圾“变”能源 凤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序运行

2023-11-03 08:43来源:凤阳县城管执法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减量凤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既保护了环境,又优化了能源供给结构。位于凤阳县板桥镇凤宁现代产业园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吃“废”吐“金”的循环利用串起绿色产业链,真正实现了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同时也带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10月30日,在凤阳县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厂区,满载生活垃圾的收运车运送到厂内卸载处理,工作人员通过操作机械臂抓取垃圾放入焚烧炉内。在整洁干净的厂区中控室,技术人员正结合监控视频和实时数据,远程控制焚烧锅炉、发电机设备运转,被丢弃的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浴火重生”,经过重重关卡,最终转化为清洁的电力能源,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我们公司目前服务的范围主要是凤阳县的17个乡镇(街道)以及周边区域,2023年前三个季度,已经实现本地生活垃圾入厂量11.6万吨,生活垃圾焚烧量11.9万吨。” 该公司负责人宫坤介绍说。

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投入运营以来,可以全量接收全县的生活垃圾,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大大节约了土地资源。同时生活垃圾在焚烧厂可以“变废为宝”成为燃料,转化为电能,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打通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路径,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减量查看更多>凤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