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武汉:建筑垃圾管理“五大行动”取得成效

2020-12-11 15:06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键词:建筑垃圾管理装修垃圾武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12月1日开始,武汉市开展建筑垃圾管理“五大专项执法行动”:装修垃圾达标行动、建立运输车辆规范体系、精准打击违规车辆、建筑弃料排查整治和消纳场运行畅通。

全环节规范建筑垃圾产运消管理,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40起,查处装修垃圾违规运输车辆9起、车身不洁行为19起、篷布破损7起,共处罚款8万多元。

一是装修垃圾达标行动进展顺利。落实《全市装修垃圾专项执法督察挂点包保工作实施方案》包保责任,摸清各街道所辖小区数量及各小区基本情况,协助做好工作目标完成规划。搭建受理平台,通过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微信公众号、武汉微邻里等发布装修垃圾受理处置相关信息。

二是有效震慑违规运输车企。重点对各上报出土工地运输车辆进行净车密闭专项检查,督导企业对照标准全面自查和整改,对车身不洁、“跑冒滴漏”污染路面等问题顶格处罚。

三是运输车辆规范体系初步建立。制定和落实“五个一律”规范体系,即车辆一律定点停放、出场一律清洗、硬件一律达标、行驶一律在线、企业一律监管。

四是车辆畅通出入消纳场。提档升级消纳场对消纳场硬件设施,建设循环道路,增加倾倒作业面,配备足够照明设备;根据信息平台数据,每日科学合理调度入场消纳车辆数量,设置交通疏导员,确保车辆进出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最大限度避免车辆排队等候。

五是建筑弃料排查整治成常态。市建筑弃料专班分别对15个区进行弃料点位随机巡查和通报,对现场存量1万吨以上点位安装城管视频监控,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管理查看更多>装修垃圾查看更多>武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