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河北省30家钢铁企业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

2020-12-14 08:41来源:我的钢铁网关键词:化解过剩产能钢铁企业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新闻网报道,“十三五”时期,河北省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实现绿色生产方式转型。共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185家(含国家级95家)。河北省30家钢铁企业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占全省符合规范条件钢铁企业数量的49.2%,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位居全国第一。

河北省在完成“6643”任务的基础上,启动新一轮去产能。2016-2019年,提前超额完成国家“十三五”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累计压减水泥、平板玻璃、焦碳和粗钢产能,分别为1194.9万吨、4159万重量箱、2923.8万吨、4948万吨。按照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河北省目前已无落后产能。

据悉,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批绿色工厂,自2008年以来,公司先后淘汰了3座小烧结机、4座小高炉、2座小转炉等落后装备,主动压减100万吨产能。为充分利用水资源,投资2000万元,实施循环水池和软水系统改造工程。改造后,全部工业废水、部分雨水得到回收处理、循环利用,污水实现零排放。利用反渗透技术,厂区废水经过10道工序处理后,达到国家一级水质标准。同时,大力发展节水技术,吨钢耗新水下降到1.9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20年9月4日,德龙钢铁文化园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是全国生产钢铁企业首家AAAA级旅游景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解过剩产能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