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浙江:150万吨级污水厂领衔 90万吨级综合污水厂压阵 这些污水处理厂个个看点十足!

2020-12-14 09:3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⑦ 杭州萧山区钱江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34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杭州萧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1997年(一期)、2005年(二期)

总投资:4.5亿元

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1997年建成运行,设计规模为12万吨/日,采用高效生物反应器工艺,出水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中二级标准。二期工程设计规模为12万吨/日,于2005年投入运行,设计出水标准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中一级标准。2006年对原一期工程进行改造,设计规模调整为10万吨/日,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B标准。 随着萧山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及经济的不断发展,污水量迅速增加,目前一、二期工程已满负荷运行。为缓解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压力,进一步改善,区水务局对项目实施提标和扩建工程,出水由一级B提升到一级A。

6.jpg

⑧ 宁波南区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32万吨/日

主体工艺:AO工艺(一期)、AAO工艺(二期)、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三期)

运营单位:宁波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6年10月(一期)、2012年5月(二期)、2017年(三期)

总投资:10.45亿元

南区污水处理厂分三期建设,工程设计规模为32万m³/d。一期处理规模为16万m³/d,总投资2.55亿元,于2005年6月开工建设,2006年10月通水调试,2008年8月通过环保验收。二期处理规模为8万m³/d,土建工程规模按16万m³/d一次性建设,设备工程规模按8万m³/d分期配置,总投资4.3亿元,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开始试生产,2014年1月通过环保验收。2016年10月开始三期(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3.6亿,于2017年4月完成新增8万m³/d规模的设备安装并开始通水调试,使南厂的一级B处理规模达到32万m³/d;提标项部分于2018年5月完成主体施工及设备安装,同年6月底完成单机调试及联动调试,自2018年7月开始南厂已经具备一级A排放标准下的32万m³/d处理规模,出水指标全面达到一级A标准,同年10月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提标扩建工程通过自主环保验收。2019年10月底,南区污水处理厂完成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出水达到清洁排放标准。

7.jpg

⑨ 宁波市岩东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8万吨/日

主体工艺:卡鲁赛尔氧化沟、磁混凝沉淀工艺(提标工程)

运营单位:宁波北仑岩东水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6年(四期)

北仑岩东污水处理厂现位于北仑区太河北路68号,为城市二级污水处理厂该厂规划总规模为24万m³/d(校核处理规模为28万m³/d),分四期建设,现已全部建成;该厂服务范围为北仑区的中心城区,包括新碶街道、大碶街道、霞浦街道和柴桥街道及保税区,总服务面积约125k㎡。2019年,项目进行提标改造,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

8.jpg

⑩ 温州市西片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5万吨/日

主体工艺:CAST工艺

运营单位:温州市创源水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1年(一期)、2017年(提标改造)

总投资:3.9亿元

温州市西片污水处理厂总规模为25万吨/日,一期规模为10万吨/日,总占地面积为4.7h㎡,采用水深为为7米、最大撇水深度为2.11米的CAST工艺。温州市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卧旗山东侧,总规模为25万吨/日,项目主要服务范围包括三溪五镇和双屿、仰义、西郊等地区,共七个污水系统,服务面积约5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70万。

本项目自2015年10月进场施工,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2016年底实现二期扩建工程一组5万吨/日通水,2017年8月完成二期扩建工程所有设备安装调试,再增10万吨/日处理能力,现通过对一期进行提标改造,使一、二期出水水质均达到一级A标准。本项目的建成有效地缓解了市区西片污水处理压力,为我市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

11 台州市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5万吨/日(一期5万吨/日、二期10万吨/日、三期10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台州市水处理发展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3年底(一期)、2010年8月(二期)

台州市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的日均污水处理能力为15万立方米,三期工程的设计日均处理能力为10万立方米,建成后能实现年增加减排量COD1.28万吨。

12 金华市秋滨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4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金华市水处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7年(三期)

2017年,金华市秋滨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正式投产试运行,比预定的建设计划提前10天。秋滨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约2.89亿元,设计日处理污水量8万吨,生化处理采用多模式A2/O工艺,深度处理采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工艺,污水排放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要求。

目前,秋滨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开工,工程包含新建8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设施和一、二、三期24万吨/日清洁排放技术改造,概算总投资额4.489亿元,计划2021年底完工。

9.jpg

延伸阅读:

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级污水处理厂大盘点之京津冀篇

江苏省这11座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你都了解吗?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