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浙江:150万吨级污水厂领衔 90万吨级综合污水厂压阵 这些污水处理厂个个看点十足!

2020-12-14 09:3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 余姚市小曹娥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2.5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余姚市小曹娥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4年底(一、二期)

余姚市小曹娥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工程总设计规模15万吨/日,于2014年年底全部运行投产,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三期工程按30万吨/日一次设计,分阶段实施,到2020年最终工程规模为30万吨/日,出水执行类四类排放标准。

改造三期工程一阶段总投资近1.5亿元,于2017年10月初开始土建,建设规模为7.5万吨/日,工程于2018年2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3月底完成单组生反池的设备安装并开始调试,调试完成后逐步注入污水跟污泥,并同步进行运行调试,2018年4月6日正式通水进行试运行,新建生反池预计于本月底全部完成调试并投入运行。该工程的投入运行使余姚市小曹娥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日污水处理规模达到22.5万吨。

10.jpg

14 瑞安市江北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1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瑞安紫光水业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4年7月(二期)

江北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已建成14万m³/d规模,扩容工程扩建7万m³/d规模(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一、二期工程提标改造规模为14万m³/d。

15 杭州市临平净水厂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主体工艺:水解酸化+膜生物反应器(MBR)

运营单位:杭州余杭城东净水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9年年底

总投资:16.86亿元

临平净水厂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全地埋式净水厂,日处理污水20万吨。整套污水处理装置深埋在地下,全地埋式设计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噪音、臭气等对环境和城市居民生活的影响,还能最大限度地节约城市用地。杭州临平净水厂“水美公园”,这个集人工湿地、江南园林、市民休憩、运动休闲、文化展示功能于一体的高颜值公园约7米深的地下是一片全封闭净水厂,分布着污泥脱水间、加药间、除臭区、生化处理区、水解酸化区。

11.jpg

16 宁波市北区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宁波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一期)、(二期)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1999年底(一期)

北区污水处理厂成立于2005年8月,2012年10月并入宁波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厂区位于镇海区澥浦新泓口西侧、岚山水库东北侧,石化经济开发区海天中路上。其中,一期工程建设用地15.42公顷;二期工程紧邻一期工程西侧,工程建设用地4.82公顷。

目前厂区已建成的一期、二期,污水处理水量共20万吨/日,再生回用水6万吨/日,三期扩建后项目规模预计达到35万吨/日。主要服务区域涉及中心城区的江北区、镇海区和海曙区,工程服务面积约为177.24平方公里。

12.jpg

17 绍兴市上虞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0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绍兴市上虞区水处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5年年底

绍兴市上虞区水处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上虞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一家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全区工业污水和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的工作任务。目前公司拥有污水处理厂一座,污水分质处理提标改造工程于2015年底建成并投入调试运行,总处理能力20万吨/日,含10万吨/日生活污水处理线、10万吨/日工业废水处理线各一条,其中工业污水执行《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规范水处理(试行)》HJ978-2018要求纳管企业加权计算标准,COD执行80mg/L,生活污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13.jpg

延伸阅读:

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级污水处理厂大盘点之京津冀篇

江苏省这11座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你都了解吗?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