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浙江:150万吨级污水厂领衔 90万吨级综合污水厂压阵 这些污水处理厂个个看点十足!

2020-12-14 09:3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目前,浙江省已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在20万吨以上的共有17座,其中更有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这样的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以及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污水处理厂。

① 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50万吨/日(一期40万吨/日、二期20万吨/日、三期60万吨/日、四期30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一期)、倒置式AAO工艺(二期)、改良型AAO工艺(三期)、AAO+深床滤池(四期)

运营单位:杭州市水务集团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3年8月(一期)、2005年9月(二期)、2012年6月(三期)、2019年9月(四期)

总投资:7.2亿(一期)、4.2亿(二期)、18亿元(三期)、14.18亿(四期)

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工程是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项目之一,四期总投资超43亿元,设计日处理规模达150万吨/日。七格污水处理厂是杭州最大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承担着杭州主城区95%以上的生活污水处理量。

除了是个大型污水处理厂,七格四期还是一个“大公园”:厂区上方建立一座160馀亩的大型生态公园,不仅让地下的“水”净起来,更让地上的景“美”起来。

1.jpg

② 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

处理规模:90万吨/日

主体工艺:AO工艺

运营单位: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

通水运行时间:2001年6月

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绍兴污水处理厂)位于绍兴市区东北,绍兴县滨海工业区内,东临曹娥江,北靠钱塘江,总占地1800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污水处理厂,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具规模的印染废水集中治理企业,主要承担绍兴市县两地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任务。公司总规划规模为日处理污水90万吨,服务区域超过300平方公里。

2.jpg

③ 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60万吨/日(一期30万吨/日、二期30万吨/日)

主体工艺:氧化沟工艺(一期)、AAO工艺(二期)

运营单位: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3年4月

总投资:19亿元

嘉兴市污水处理工程是国家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浙江省环境治理的重点项目。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位于嘉兴市海盐县境内,东临杭州湾跨海大桥,南靠杭州湾,占地面积670亩,总投资19亿元,主要承担嘉兴市域(除桐乡、海宁)范围内的工业、生活污水的收集、输送、处理、排放等处理任务。目前,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规模为60万吨/日。自2003年投产运行以来,嘉兴联合污水处理公司累计收集处理污水9亿多吨,COD削减近40万吨。一期工程主要针对城市生活污水,二期主要应对城市工业废水。

3.jpg

④ 杭州临江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50万吨/日(一期30万吨/日、二期20万吨/日)

主体工艺:AO工艺(一期)、AAO工艺

运营单位:杭州萧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6年9月(一期)、2017年(二期)

总投资:17亿元

萧山临江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主要处理工业废水,于2006年9月通水运行,日处理量30万吨,主要负责处理萧山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工业污水,其中印染废水占65%左右,化工占15%左右,生活污水占20%左右。原工艺经过多次改造,采用调节-初沉池-A/O-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出水标准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为响应环保部节能减排和浙江省政府提出的“五水共治”要求,萧山水务集团率先提出对萧山临江3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同时为扩建20万吨/日进行技术方案探索研究。提标工程采用了调节池-初沉池-A/A/O-二沉池-深度处理调节池-SKL三相催化氧化-稳定池-高效沉淀池-纤维滤池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效果好,抗冲击负荷强,目前该工艺已运行两年有余,出水各项指标均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4.jpg

⑤ 绍兴柯桥江滨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0万吨/日

主体工艺:/

运营单位:绍兴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出水标准:《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直接排放标准

通水运行时间:2018年6月

总投资:18亿元

绍兴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组建于2010年12月,为绍兴柯桥水务集团下属国有全资公司,承担绍兴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内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从2011年7月起实施20万吨/日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工程,先后投资18亿元,实施集中预处理一区(一期)工程、集中预处理二区工程及污水深度处理工程、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等4大项目,至2018年6月形成40万吨/日污水集中预处理、20万吨/日污水深度处理能力,出水达到《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直接排放标准。

5.jpg

⑥ 温州中心片区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0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8年6月

总投资:6.8亿元

项目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全封闭半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规模40万吨。采用“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屋顶体育休闲公园”综合开发模式,是杭钢集团与温州市政府共同探索生态化污水处理厂建设的新型路子。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既是温州市“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环保项目,更是杭钢集团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0000平方米,总投资6.8亿元,采用改良AAO+深度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项目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2018年6月完工运行,是温州市政府认可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示范工程、生态化污水处理厂建设示范工程,并入选建设“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成为全省工程建设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1.jpg

延伸阅读:

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级污水处理厂大盘点之京津冀篇

江苏省这11座日处理规模20万吨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你都了解吗?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