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项目正文

仙桃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2020-12-15 10:43来源:楚天频道作者:王翔 赵文超关键词: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记者了解到,经湖北省仙桃市住建局批准,仙桃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于今日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据悉,仙桃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是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控股公司)在武汉市外投资的项目之一,总投资约6.44亿元,内容包括在仙桃市境内投资、建设、运营17座乡镇污水处理厂以及总长度约360公里的配套污水管网。

该项目的项目公司为仙桃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由社会投资人武汉控股公司和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仙桃市政府方共同出资组建。

此次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先后分三批完成了项目建设。仙桃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股东公司提出的"打造精品项目"的理念,组织设计、监理、审计、施工等服务单位勠力同心、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克服了"项目点分散、远离市区、施工环境复杂、资金紧张、协调量大、老厂改造基础资料薄弱"等诸多困难,解决了施工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组织难题、经济难题、技术难题,于2019年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今年,该项目各污水处理厂陆续开始调试、试运行。由于今年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仙桃因疫情"封城"2个月,给项目带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

在各行各业因疫情停工停产时,开始试运行的乡镇污水厂是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设施,不能停产,在"封城"2个月的期间,该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朱浩和众多当地员工一直坚守岗位,逆流而上、轮岗值班、分工协作,配备防疫物资、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安全,协调防控指挥部办理出行证件,组织调配防疫生产、生活物资,加强尾水消毒工作,保证了封城期间各污水厂的正常生产,杜绝了新冠病毒通过"乡镇污水"途径传播。

复工复产后,该项目运营人员不断调试、试验,定期召开生产例会、技术协调会,解决调试过程中"水量不足、进水水质超标"等难题,使一座座乡镇污水处理厂逐步达到到稳定运行条件。

今年8月,该项目通过湖北省住建厅组织的工作验收。10月,该项目整体通过环保验收后,项目公司第一时间向政府方申请转入商业运营。

在经第三方咨询机构研究论证后,12月11日,仙桃市住建局、仙桃市政府认为项目达到了PPP项目合同约定的转商业运营的条件正式批复同意项目转入商业运营,商业运营日从12月12日开始。项目投产初期的日处理能力为2万吨,年运营收入可达2600万元。

"项目正式转商业运营,是项目的一个重要节点,这离不开所有仙桃水务人共同的努力,也离不开仙桃市政府方、股东公司和其他所有项目参与者的大力支持,不过对项目29年的运营期来说,这只是一个起点。"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朱浩表示,该公司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项目的配套设施,使项目"智能化、信息化",同时优化调度方式、改进生产工艺、挖掘项目产能、降低生产成本,使项目发挥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