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四川泸州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主体结构封顶!

2020-12-18 09:16来源:泸州日报作者:郑恬 杜玉青关键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位于园区内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全面完成,预计2021年3月进水联合调试。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是泸州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达到2万吨/天污水处理能力,可满足处理50万吨/年酿造白酒产生废水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环境质量水平。同时,项目地下部分还规划有参观通道,将采取宣传动画、科普展板、艺术墙绘等多种形式,打造一座向公众开放的集科学试验、环保教育于一体的水环境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地面将建设可供市民休闲游览的开放式亲水景观公园。

近年来,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发展,不断推进节能环保改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园区根据农业、工业板块规划设计,在农业板块大力推行自然腐熟发酵等资源化利用手段,在工业板块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改造升级,将节能环保作为重要指标,坚守招商入驻门槛,积极探索独具园区特色的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此外,充分发挥三大国家级功能平台和众多国省级科研机构优势,支持鼓励企业实施节能环保技术改造,中科玻璃、中飞包装等6家企业累计投入1.74亿元,完成节能技术改造,年节能可达30%以上。智慧园区平台全面建成,能够对污水处理厂、井盖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园区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