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报道正文

湖南衡阳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已全面完成

2020-12-23 09:53来源:衡阳交通频道作者:廖检平关键词: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衡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衡阳市住建部门了解到,随着11月底幸福河顺利通过黑臭水体专项治理验收,衡阳市县以上城市纳入住建部监管的11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已100%完成。

衡阳市住建局市政公用建设科科长肖志敏介绍,衡阳市中心城区11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2019年完成了10个,今年着重治理12公里的幸福河,通过截污、清淤、河道护坡等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河岸景观布局,年底将基本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根据治理方案,现在每天都将污水处理厂处理合格的中水引入幸福河,实现人造活水体,实现长治久清。

肖志敏表示,11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全部完成后,还将督促有关部门每季度对已治理项目进行巡查和维护,确保不再返黑返臭。下一步的黑臭水体治理就是要形成一个长效维护机制,主要牵涉到管理和维护机制,使这些水体就不再返黑返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衡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