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鹏飞集团兼并重组焦化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2020-12-25 16:26来源:孝义广播电视台关键词:焦炉烟气处理焦化项目鹏飞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包括总投资6亿元的干熄焦项目在内,鹏飞集团256万吨/年焦化项目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成为全市上马干熄焦项目的焦化企业中首家建成、投运,全部接受并通过验收的企业。验收后,鹏飞集团的焦化项目所有环保手续全部齐全,步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为后期化工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带动全市其余焦化企业进一步加快干熄焦建设步伐,提升环保节能水平,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鹏飞集团256万吨/年焦化项目于2012年12月建设,2017年8月基本完工,同年完成了焦炉烟气处理系统改造,其烟气尾部采用“干法脱硫+高效低温脱硝+余热回收系统”的处理方法,焦炉选用4X52孔6.25米三段加热式捣固焦炉,配套建设有备煤、冷鼓、电捕、硫铵、洗脱苯、焦炉烟气尾部脱硫脱硝、干法熄焦(备用湿熄焦)、污水处理站和相应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项目焦炉煤气除部分自用外,还满足企业甲醇生产及城市供气。配套干熄焦项目在今年全部建成,二期将于2021年元月一日投产。

按照行业相关规定,验收现场邀请生态环境部门参加,专家团队采用实地查验和现场汇报的方式,对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涉及焦化项目运行的各环节、各工段,以及采用的工艺技术等逐项进行了核查。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较好地执行了环评和“三同时”制度,各项污染物监测结果达标,各项污染处理设施运转正常,达到了环境影响报告及环保部门批复确定的目标要求,基本满足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标准,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烟气处理查看更多>焦化项目查看更多>鹏飞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