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西南地区污水处理厂大赏:百万吨级+80万吨级领衔 AOE、ICEAS等工艺应用!

2020-12-28 10:0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水污染物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7 重庆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0万吨/日(一、二期30万吨/日、三期10万吨/日)

主体工艺:A-AAO工艺

运营单位:重庆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5年(一期)

总投资:11.28亿

唐家沱污水处理厂厂址位于重庆市于江北区唐家沱组团,服务区域为嘉陵江、长江北岸地区,包括忠恕沱、江北城、溉澜溪、唐家沱等多个排水区域。唐家沱污水处理厂由重庆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公司负责运营,主要负责处理“三北”地区(江北区、渝北区和北部新区)的城市生活污水。

5.jpg

贵州

08 新庄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9万吨/日(一期25万吨/日、二期24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贵州城投北控污水处理营运管理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10年(一期)、2014年年底(二期)

总投资:8.3亿(一期)、5亿(二期)

新庄污水处理厂是贵州省首个集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城市污水处理厂,也是目前贵州省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新庄乌当大桥旁,南明河北岸,总占地面积约13.8公顷。该污水处理厂于2010年3月投入运行,设计处理能力为25万m³/d,设计出水水质达到GB18918-2002一级A标的要求。新庄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位于乌当区东风镇,紧邻南明河,工程总规划用地面积10.03公顷,服务面积约148平方公里,污水处理规模为24万吨/日。该工程涉及一条污水处理生产线,包括污水提升泵房、曝气沉沙池、改良AAO生化池、高效沉淀池等设施。属国家级重点减排工程项目。

6.jpg

云南

09 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

处理规模:30万吨/日(七厂20万吨/日、八厂10万吨/日)

主体工艺:AAO工艺

运营单位: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9年12月

总投资:4.3亿(七厂)、1.3亿(八厂)

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八水质净化厂总日设计处理水量30万立方米(其中,七污厂设计处理规模20万立方米/天,工程于2008年5月开工,工程总投资4.3亿元;八污厂设计处理规模10万立方米/天,工程于2009年7月开工,工程总投资1.3亿元),纳污面积为72.0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66.87万人,采用A2/O生物脱磷除氮工艺,以及D型滤池过滤和紫外消毒工艺,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

7.jpg

10 昆明市第三水质净化厂

处理规模:30万吨/日(七厂20万吨/日、八厂10万吨/日)

主体工艺:ICEAS工艺

运营单位: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

出水标准:一级A

通水运行时间:2008年

三厂在2016年经昆明市政府批准更名为昆明市第三水质净化厂,在工艺上采用连续进水、间歇出水的ICEAS工艺,处理水量21万方/天。老厂区在1997年投入生产,日处理水量15万方,通过管道输入到2008年投入建成的新厂,与新厂处理的6万方水量(共计21万方)经过深度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标后排放。老厂区中控室控制16个反应池和深度脱泥;新厂区中控室控制8个反应池和超极限除磷及深度处理。

8.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再生水厂查看更多>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