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山西将用4年时间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2020-12-29 10:36来源:生活晨报作者:梁耀华关键词:雨污分流污水收集城市内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山西省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四年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将用4年时间,全面完成城市及县城建成区范围内现有市政雨污合流制排水管网的雨污分流改造,有效解决汛期污水溢流直排和城市积水内涝等问题。

城市的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不仅可以为城市河道减少污染,还能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质量。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2019年《中国城乡建设统计年鉴》数据,山西省需完成改造雨污合流制排水管网4438公里。

2021年,山西省在2020年完成约650公里城镇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的基础上,完成约1763公里城镇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其中,太原市城区雨污合流制排水管网全部改造完成;汾河流域晋中、临汾、运城3市改造完成剩余量的70%以上;其他设区城市城区改造完成剩余量的50%以上;沿黄及汾河流域县城城区改造完成剩余量的 50%以上;其他县级市及县城城区改造完成剩余量的33%以上。

2022年,山西省再完成约1365公里城镇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其中,设区城市城区雨污合流制排水管网全部改造完成,沿黄及汾河流域县城城区改造完成剩余量的70%以上,其他县(市)城区改造完成剩余量的50%以上。

2023年,全省将完成约660公里城镇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到这一年,全省城市及县城城区雨污合流制排水管网全部改造完成,使全省城市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雨污分流查看更多>污水收集查看更多>城市内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