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万年红:新概念厂?未来污水厂?高标准污水厂发展方向和典型案例(二)

2020-12-31 13:24来源:净水技术作者:万年红关键词:城镇污水处理污水厂污水处理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泥处理:采用重力浓缩+机械深度脱水+建材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实现污泥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

臭气处理:对臭气源进行密封并有效处理后外排,共设三套离子除臭装置:

总配水井、南侧生物池预缺氧区、厌氧区、缺氧区合用1套离子除臭装置(含风管及管配件),处理量为30000m3/h。

细格栅间及曝气沉砂池、北侧生物池预缺氧区、厌氧区、缺氧区合用1套离子除臭装置(含风管及管配件),处理量为25 000m3/h。

重力浓缩池设1套离子除臭装置(含风管及管配件),处理量为6000m3/h。

智慧化:国内首个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应用BIM技术的非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自主研发了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智慧污水厂管控平台,包括智慧生产系统、智慧生产管理系统、智慧设备维护系统及智慧安防系统等功能模块。

智慧化在水厂的一期二期及三期工程,一期工程简单实现了优化曝气和除磷,二期增强了厂区的运维管理系统,三期实现了厂外联动模式多源异构信息融合,厂站网湖一体化管控,为流域的生态环境治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