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万年红:新概念厂?未来污水厂?高标准污水厂发展方向和典型案例(二)

2020-12-31 13:24来源:净水技术作者:万年红关键词:城镇污水处理污水厂污水处理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处理工艺: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砂池→膜格栅→MBR生化池→MBR膜池→接触消毒池→巴氏计量槽→尾水排放/中水回用。

环境友好:综合处理车间集中布置在地下,地面上为市民健身游园。消除了噪声及臭气污染环境,为土地集约化设计打开了新思路。

5南宁上游污水厂工程

上游污水处理厂厂址位于规划高安路和水南高速以南、发展大道以东、现状大塘东支流以北,即现状西乡塘乡大塘村以北。

工程用地面积:3.16公顷。

规模:土建和设备均按旱季3万吨/天规模实施,总变化系数取1.45,雨季最大处理规模4.5万吨/天。

污水处理工艺: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砂池→RPIR生化池→反硝化生物滤池→高效沉淀池→ 转盘滤池→紫外线消毒渠→尾水泵房/人工湿地。

环境友好:打破传统工业厂房设计思维,在污水厂总平面、建筑立面及顶面等方面进行美化设计,突出民用建筑特色,结合地方特色和现代工业元素。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简称中南市政院)累计完成污水处理设计规模约1800万m3/d,固废处理设计规模50000吨/天。同时,还以EPC、PPP和BOT等形式完成工程投资近100亿元。近年在海绵城市、综合管廊、黑臭水体治理等新兴业务项目中屡获突破,捷报频传。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市政设计行业前列。

2014-2018年期间,设计项目中,执行一级A标以上出水污水厂逾150座,其中规模在10万吨以上的有25座,如下表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