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处理规模将居亚洲第一!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三大厂区全面开工!

2021-01-04 09:01来源:上海城投关键词:竹园污水处理厂水污染治理上海城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6月28日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管道工程和先行用地开工后,12月31日工程50万立方米/日厂区、70万立方米/日厂区、污泥厂区全部取得了施工许可,三大厂区的按时开工标志着竹园四期工程向着按时完成上海市政府任务又迈出扎实而重要的一步。

1.jpg

竹园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为确保工程目标,城投集团着力部署、积极推进,上海城投水务集团项目管理团队科学策划、严格执行。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委办局以及浦东新区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前期工作攻坚克难,按计划高效推进。

工程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强化综合水污染防治体系,进一步落实水污染治理工作,对实现上海市污水治理总体战略目标,落实长江大保护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jpg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建设区域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是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同时也是“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位于浦东新区华东路以东、外高桥船厂西侧,建设内容为新建规模120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厂、平均规模120吨干基/日的污泥处理中心以及总长约5公里进出水总管等,总投资约100亿元。工程因地制宜,根据用地形状与特点,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形成以污泥处理中心居中,东西污水处理区、为两翼的“两区一心”总体布局。工程建成后,竹园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将达到340万立方米/日,位居亚洲第一。

下阶段,城投水务集团将通过加强协调力度,发挥自身“建运协同”优势,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引入技术创新等举措,全面保障项目建设推进,全力打造体现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水平的精品工程。

竹园污水处理厂厂区效果

延伸阅读:

总投资逾100亿 国内超大污水处理厂竹园四期长什么样?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开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竹园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污染治理查看更多>上海城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