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北京水生态监测及健康评价报告发布

2021-01-14 16:53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夏莉关键词:水生态监测动态监测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水文总站近日首次正式公开发布《2019年北京市水生态监测及健康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北京市目前共有425条河流,有水河长2616.75公里。被监测的30个水体全部处于健康和亚健康等级。

《报告》首次使用《水生态健康评价技术规范》对北京市典型河流、湖泊、水库水生态健康状况进行评价,科学反映了2019年北京市水生态健康状况。

2019年水生态监测所评价的30个水体全部处于健康和亚健康等级,健康综合指数在69.25至95.00,处于健康等级的水体22个,占73%;处于亚健康等级的水体8个,占27%。

《报告》首次采用遥感手段在全市范围开展大尺度、高精度的河流有水河段长度及有水水面面积的识别监测,实现对全市有水河长、有水水面面积的动态监测,为构建北京市生态用水补偿机制提供基础考核数据。

北京市水文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水文总站自2009年在全国率先对河流、湖泊、水库进行系统的水生态监测,基本摸清了北京市地表水生物多样性和本底情况,编制出台了相应的地方标准,解决了北京市水生态本底不清、基础数据不全、生态规律认知不足、保护治理成效评估不科学的问题。未来,市水文总站将进一步完善水生态监测网络布局,创新监测手段,提高水生态监测水平,服务北京市水生态修复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监测查看更多>动态监测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