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北京新一轮水生态监测启动 地表水体全覆盖

2021-08-23 09:15来源:北京晚报作者:叶晓彦关键词:水生态监测水生态文明建设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水文总站获悉,今年新一轮水生态监测工作已经启动。和此前相比,市级水生态监测站已从原来的66个增至166个,涵盖本市主要地表水体。

市水文总站总工程师黄振芳介绍,此次水生态监测工作为今年第二轮,年底还将有一轮水生态监测。

随着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市水文总站的监测站点已经从原来的66个增至166个,涵盖全市主要地表水功能区和湿地保护名录中的全部湿地,以及近几年新建的重要湿地公园,实现了全市主要地表水体的全覆盖监测。

目前,此轮生态监测已完成52个水生态监测站点的生境、理化、生物指标的调查和采样工作。调查过程中可见鲫、麦穗、鳑鲏、青鱂、虾虎鱼、马口鱼等多种鱼类,且多条河流水量明显增加。

据了解,本轮水生态监测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涵盖五大流域、166个站点的全要素取样及检测工作,采集工作预计8月下旬完成,之后将进行样品的实验室镜检、环境DNA等分析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监测查看更多>水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