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苏交科集团正式易主广东国资委

2021-01-18 09:47来源:建筑时报关键词:苏交科集团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国资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广州市国资委珠江实业集团认购苏交科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受让部分股份已获批,从而获得苏交科控制权。这意味着,苏交科控股股东将由符冠华、王军华变更为珠江实业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广州市国资委。

珠江实业集团为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为广州市政府全资所有。珠江实业集团主营工程建设,先后建造开发了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花园酒店、天河体育中心等广州市标志性建筑。苏交科集团业务涉及公路、市政、水运、铁路、城市轨道、环境、航空和水利、建筑、电力等行业,提供包括投融资、项目投资分析、规划咨询、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程检测、项目管理、运营养护、新材料研发的全产业链服务。二者在经营业务之中有交集。

苏交科集团的前身为1978年成立于南京的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在技术研究、道桥检测、工程咨询等方面有大量积淀,逐渐走在了国内交通科研院所前列。2000年,苏交院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省属科研设计院所中成为第一家由事业单位改制的全体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2012年,苏交科成功登陆创业板指,前两大股东为符冠华与王军华,两人分别为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合计持股比例35.3%,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比例均低于5%。

2020年上半年,苏交科实现营收21.9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净利润1.1亿元,同比大降49.6%。这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业绩负增长。2012年到2019年间,公司7年时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2.6%,是上市工程设计企业中业绩佼佼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交科集团查看更多>珠江实业集团查看更多>广州市国资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