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1-02-01 08:46来源:中国网作者:董小迪关键词:固体废物洋垃圾生态环境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透露了2021年依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部署。

窦树华介绍,今年将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开展专题询问。严格对照法律规定逐条检查,找准影响法律实施的难点堵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垃圾分类制度落实,严格禁止洋垃圾进口,推动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农业废弃物、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

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推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加强法律的宣传解读,把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情况、入河排污口整治和监测预警机制的建设情况、区域联防协同保护情况等作为重点,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报告。聚焦白洋淀和大清河流域防洪排涝相关规划及设施建设情况,水污染防治情况、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依法推动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和利用。

此外,还将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推进自然保护地的管理,加快推动相关立法进程。继续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加强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情况落实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整改落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洋垃圾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