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项目正文

打造“无废城市” 重庆巴南再建“绿色环保”示范项目

2021-02-04 13:48来源:巴南发布关键词:工业固废无废城市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渝小环从重庆巴南区生态环境局获悉,巴南正在木洞国际生物城,打造钛石膏低温干燥技术示范项目!推动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打下基础。

什么是钛石膏?

钛石膏是采用硫酸法生产钛白粉时,为治理酸性废水,加入石灰(或电石渣)以中和大量的酸性废水,而产生的以二水石膏为主要成分的废渣。

为什么要开展这个项目?

由于工业企业的发展,巴南钛石膏产生量极大。之前主要采用渣场堆存方式处理,但渣场堆存方式占用大量土地且消耗巨额堆场建设维护费,因此,实现钛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是企业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

巴南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开展钛石膏等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推动了较难利用的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升级。目前,钛石膏低温干燥技术示范项目正在实施中,该项目设计产能60万吨/年、年产约42万吨烘干钛石膏、项目计划总投资3146.67 万元。届时巴南区工业企业新产生的钛石膏将全部利用并逐年消减现有存量。

据巴南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巴南已经印发了《钛石膏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方案》报市经济信息委备案,并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同时会同攀渝钛业公司、国际生物城公司共同拟定了《重庆钛业钛石膏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度计划网络图》。下一步,将加大力度研究拟订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支持企业加大绿色技术改造投入,进行绿色换代升级,尽快让项目落地投产为环保减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废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