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报道正文

大力提升再生水回用率 破解内蒙古包头市既缺水又浪费水的顽疾

2021-02-22 09:54来源:包头日报关键词:再生水再生水利用率包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包头市是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也是全国重要工业城市,一直以来黄河水就是包头市的重要水源保障,包头市黄河初始水权指标5.5亿立方米,30多年来,一直未予调整,同时也无生态取水指标。近年来,包头市年平均黄河取水6亿立方米左右,在逐步压减地下水开采量,严格控制取用地下水的形势下,扩大再生水使用是解决包头市水资源短缺问题的主要途径。

建议:做好包头市再生水利用“十四五”规划工作,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完善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再生水利用管制及激励机制,优先配置再生水资源;加强水资源供需管理,由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再生水水量水质保障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水查看更多>再生水利用率查看更多>包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