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广东中山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 总投资13.7亿元 共33条河涌

2021-03-09 10:20来源:南粤特搜关键词:水体综合整治水环境质量中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增长。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有一些“棘手”的问题,如水污染。现在不少的城市,都有污水河、臭水沟等等。目前,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实施,全国大部分地方掀起了新一轮水体综合整治工程。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与珠三角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山市,近年来持续开展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设水清岸绿、生态景美、宜居宜乐的“美丽中山”景象。

目前,中山市正在进行的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有前山河流域、岐江河流域-板芙镇、南朗流域等。除此之外,麻子涌流域、大芒刀围流域、竹排围流域工程也正在实施中,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中山市神湾镇、三乡镇,共33条河涌,整治河涌总长度为约4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截污工程、河道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包括滨岸湿地工程或河底森林工程、生态修复综合模块化治理工程、生态护岸及景观工程等)、清淤及处置工程、水系循环及补水工程、流域水系连通工程、水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工程等。

延伸阅读:

群雄逐鹿 报价紧咬!101亿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EPC+O项目三大标段开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体综合整治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中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