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重庆水务:郑如彬任董事长 廖高尚任总经理

2021-03-09 15:48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作者:刘勇关键词:重庆水务郑如彬廖高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重庆水务在重庆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之后,举行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郑如彬为董事长,聘任廖高尚为总经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苏恩宇为监事会主席。

据了解,资深会计人士石慧当选为独立董事, 石慧也是1989年四川省高考状元,此次她还担任重庆水务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集人。

1.jpeg

一位“80后”被聘为副总

3 月 8 日上午9点半, 股东大会在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渝中区水厂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代理董事长郑如彬主持。

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郑如彬 、 廖高尚 、付朝清、黄嘉頴当选为非独立董事,张智、 傅达清 、 石慧女士当选为独立董事。苏恩宇 、曹婧女士、黄菁女士当选为监事。

之后,举行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郑如彬为董事长,产生了各专门委员会人员。

聘任廖高尚为总经理,聘任庞子山、张东、任代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吕祥红为公司财务总监。

聘任吕祥红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陈涛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副总经理张东是位“80后”。

张东,男,汉族,1981 年 3 月出生,中共党员,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企业风险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理学硕士。现任重庆水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履历显示,张东曾在重庆市发改委工作,担任资金平衡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后任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发改局主任科员、副局长、党组成员;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金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正处级)、党组成员;2019年5月~2021年1 月,担任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行政管理部副主任;2021年1月担任 重庆水务党委委员。

新董事长此前为总经理

2.jpeg

此次当选董事长的郑如彬,1967年11月出生,四川宜宾人,中共党员,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

郑如彬1989年7月至1995年5月任交通部第二航务工程局二公司202施工处技术员、工程项目副经理(1993年1月担任施工处主任)。1995年5月至1999年5月任交通部第二航务管理局二公司副经理兼温州分公司经理。1999年5月至2001年7月任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第二航务工程局第二工程公司经理(法定代表人)。2001年7月至2003年6月任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副总工程师(2001年12月兼任道路桥梁管理处处长)。2003年6月至2017年7月任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7年7月起任重庆水务党委副书记。2017年8月起任重庆水务党委副书记、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2017年9月15日起任重庆水务第四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2018年10月起任重庆城镇供水排水行业协会会长;2019年4月起任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会长。

去年12月30日,重庆水务原董事长王世安因工作调整辞职,作为总经理的郑如彬即出任代理董事长,直到此次正式当选。

而新总经理廖高尚,男,汉族,1978 年 5 月生,中共党员,武汉体育学院本科毕业,教育学学士,高级政工师。现任重庆水务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廖高尚早年曾在武警重庆市警卫局任职,后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曾担任正处级机要秘书。2018年3月进入重庆水务。

两位80后女士当选为监事

3.jpeg

之后,监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苏恩宇为监事会主席。当选监事的曹婧和黄菁均为“80后”。

苏恩宇,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工程师。现任重庆水务党委委员。

苏恩宇曾在重庆乌江电力集团公司、重庆乌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12年12月~2021年1月,在 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党群工作部主任,兼任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1月起,担任重庆水务党委委员。

两位女监事为“80后”,曹婧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7月参加工作,重庆理工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管理学学士,高级审计师。现任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法务审计部(监事会办公室)一级主管。

黄菁,女,汉族, 198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 经济师,2005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金融学专业,2016年11月研究生毕业于香港大学投资管理方向,2005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投资副总监。

前四川高考状元当选独董

4.jpe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三位独立董事,张智现任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傅达清为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而资深会计人士石慧也当选为独立董事。

石慧毕业于重庆南开中学,也是1989年四川省高考状元,注册会计师考试也是一次性全部科目通过,此次她担任重庆水务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集人。

履历显示,石慧,女,汉族,1971 年 7 月出生,1993 年 7 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深会员),ACCA(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IACVA(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分析师),资产评估师。

石慧毕业于复旦大学遗传学专业本科,曾任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重庆中金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2013年12月至今,担任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水务查看更多>郑如彬查看更多>廖高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