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技术正文

《亚洲颠覆性技术碳捕集、利用与封存 ——2020年技术与技术推动者汇编》

2021-03-16 13:17来源:联创低碳湖南关键词:CCUS碳捕集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大崎CoolGen碳捕集示范项目:整体煤气化燃料电池联合循环

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整体煤气化燃料电池联合循环利用二氧化碳捕获技术的项目。

技术团队 大崎COOLGEN公司

技术亮点与传统技术相比,该项目旨在实现更高效地燃煤发电,并通过联合CO₂捕获技术实现近零CO₂排放

发展阶段试点示范

应用领域 发电

成本接近于日本最新的商用煤粉发电厂的成本

7.jpg

(五)阿拉姆循环

阿拉姆循环是一种碳捕集方法,原理是在纯氧而不是空气中燃烧气化的煤或天然气。这种技术具有经济优势和环境效益:零碳排放、降低电力成本、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阿拉姆循环与日益发展的风能和太阳能组合互补。

技术团队 NET Power、 8 Rivers公司

技术亮点能够达到50%->60%低位热值效率,捕集97%的CO₂

发展阶段商业化

应用领域 发电

8.jpg

03二氧化碳利用和储存技术

(一)创新除碳技术

创新除碳技术将捕获和回收的二氧化碳注入新鲜混凝土中,使其矿化,形成纳米矿物,并永久嵌入其中。注入CO₂可以提高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并改善性能。混凝土厂商可以通过这项技术优化其混合设计,获得竞争优势,同时减少混凝土结构的碳排放。

技术团队 CarbonCure Technologies公司

技术亮点 利用废弃CO₂制造低碳混凝土;混凝土的CO₂排放减少约每立方米17-20公斤;投资回报快

发展阶段 商业化、全球布局

应用领域 建材(预拌、预制和砖石混凝土)、碳利用(清洁技术)

成本 创新除碳技术投资回报快。生产商通过减少水泥使用量,以抵消采用技术的费用

9.jpg

04CCUS技术助推机制

(一)Kick Starter计划

Kick Starter计划旨在鼓励对CCUS的大规模投资,促进CCUS技术在美国、英国、挪威、荷兰和中国工业中心的应用,帮助全球多个工业枢纽脱碳。这些枢纽将从同一区域内多个工业源捕集二氧化碳,并共享运输和封存基础设施。目前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KickStarter计划团队联合政府和行业,促进其成员企业、政府部门、气候投资基金和其他独立投资者对工业枢纽和该计划进行投资。

技术助推者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

技术亮点建立并共享二氧化碳运输和封存基础设施,大量节省运输成本;预计2030年CCUS产业二氧化碳的年储存量比目前多25倍

应用领域所有工业排放领域

10.jpg

报告来源:亚洲开发银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